選單 首頁 搜尋

老是腸道不順難解便?教你按「這穴位」天天好順暢!

2019/12/11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老是腸道不順難解便?教你按「這穴位」天天好順暢!

一名女子經常排便不順,有時大概5到7天才能夠排便一次,而且排的量很少,所以經常為腹脹感到苦惱,糞便長期阻塞造成腸子絞痛,晚上睡覺也會痛,導致她嚴重失眠,影響生活品質。現代人由於時間、壓力或在外食物選擇有限,因此常常有排便不順的困擾,針對這類問題,其實還是有些小撇步可以幫助改善的!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有腸道問題的人,不妨可按壓手上穴道「三間穴」,三間穴也就是手陽明大腸經,它是一條可以通至大腸的經脈,在我們手掌與手指關節的後緣,和手指頭連接處有一個凹陷處就是三間穴的位置。若常常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可以藉由按壓此穴位來刺激腸胃蠕動。

 

▲三間穴是一條可以通至大腸的經脈(示意圖/改自photoAC)

 

除此之外,在飲食方面可以攝取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如黑木耳、南瓜、花椰菜等,特別注意在攝取膳食纖維時,必須補充足夠的水份,才會使排便順暢。另外,許多人也會選擇益生菌來保養腸道,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眾多,選擇時建議可特別研究裡頭添加的成分,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助於排便順暢,以及富含101億菌數,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有助於腸道保養。

 

 

 

【往下看更多】
益生菌飯前還是飯後吃?少了「這層膜」當心都白吃?
狂放屁停不下來好尷尬?原來你中了這3種狀況?
保健食品如何正確吃?益生菌和這「禁忌食物」一起吃恐白忙一場?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