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2019/11/20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一般人可能不會想到,失智除了是腦部問題,也和腸胃道有所關聯。一位患有輕微失智症的七十歲老人,因腸胃道手術導致失智症惡化,醫師研判手術後長期打點滴沒進食,才引起腸道菌種改變,間接影響腦部認知功能,於是請營養師在他的飲食清單中添加了益生菌,服用一段時間後,發現對於他的認知功能有幫助。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伊朗喀山醫科大學曾有相關研究,將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失智老人分兩組,一組只喝牛奶,另一組喝添加益生菌的牛奶,追蹤三個月後,發現有添加益生菌的組別,對於其認知功能、胰島素的波動以及壓力性賀爾蒙等各方面指數有所幫助,尤其是認知方面。

 

▲保養腸道菌叢很重要(示意圖/photoAC)

 

原來腸腦關係是緊密連結的,洪暐傑醫師指出,腸道中不好的細菌會分泌一些蛋白並隨著血液跑到腦裡面,影響到腦部神經造成退化,使記憶力、神經傳導連結以及各式各樣的情緒受到影響,後來進一步發現腸道壞菌太多的時候,這些人焦慮、憂鬱等情緒疾病也會比較多。

 

若想強健腸道,許多民眾會選擇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產品眾多,選擇時建議可特別研究裡頭添加的特殊複方,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腦磷脂有益清晰靈活又順暢。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減少壞菌比例,改變細菌叢生態,選擇「腦磷脂益生菌」,為腸腦保養帶入強大生力軍。

 

 

 

【往下看更多】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