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佑星母5癌纏身!末期確診還健在 救命一招曝

2019/11/09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林佑星母5癌纏身!末期確診還健在 救命一招曝

癌症被視為21世紀的黑死病,許多人在發現自己罹癌的當下,瞬間覺得天崩地裂,好在現代醫術發達,治療方法也不斷與時俱進,提高存活率。本土劇男星林佑星表示,67歲的母親接連罹患了5種癌症,1992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末期,之後又得了子宮癌、卵巢癌、直腸癌和大腸癌,如今過了27年,母親還是健在,他直言母親會如此幸運,全因她保有這一個信念。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林佑星透露,母親身上有五個癌症。(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好辣

 

林佑星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他的母親在1992年時乳癌末期確診,切片後便將淋巴都拿掉,加上化療的因素,使用藥效極強的鈷六十,不論好壞細胞都殺,身體變得相當虛弱。怎料之後又陸續被檢查出罹患子宮癌、卵巢癌、直腸癌和大腸癌。林佑星也說,母親腎臟內還有一顆東西,不過被水泡包住,也不會疼痛,醫生決定暫時不取出。


林佑星表示,母親發現罹患大腸癌時,先是切除一小段大腸,之後又必須開刀接回去,前前後後開了6次刀,之後母親便在醫院當義工,以自身經歷去開導不敢不開刀的病患,「我這麼多刀都活下來了!」

 

▼林佑星認為,維持開朗的心情相當重要。(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好辣

 

林佑星指出,「很多人是被病嚇死的」,他認為維持好心情相當重要,愛做什麼就去做,他也直言,「我媽的行程就是泡溫泉、打麻將、睡覺」,只要「保持心情開朗」就是最佳抗癌良藥。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林佑星

 

【往下看更多】
下面狂變大!男嗨炫褲穿不下…醫一看嘆:切掉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