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高中生!17歲狂長到231公分 一增高「膝蓋炸痛」

2018/02/19 16:35 字級:
超狂高中生!17歲狂長到231公分 一增高「膝蓋炸痛」
▲一般人不管再高,站在Robert Bobroczkyi旁都是矮子。(圖/翻攝自粉專Stella Azzurra Roma,下同)

「羅馬尼亞姚明」17歲球員巴布洛斯基(Robert Bobroczkyi)身高231公分,站在籃下伸直雙手就可以輕鬆灌籃,身高看似帶來極大的優勢,卻也讓他相當痛苦,因他脊椎骨已有側彎傾向,每次身體再增高,膝蓋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疼痛,讓他相當苦惱。

巴布洛斯基身高早已贏在起跑線上,他父親Zsiga是羅馬尼亞籃球國家隊代表,身高有220公分,母親也有180公分;在父母親優良的基因下,他從小在同儕之間就是高人一等,上課永遠坐在最後一排,他12歲時身高甚至超過爸爸,而且不斷增高至今。

巴布洛斯基在父親的薰陶下,5歲就開始打籃球,而身高也為他帶來極大的優勢,讓他在場上輕鬆贏得任何一場比賽,但他並沒有把籃球當成未來職業,只當作平常運動興趣而已。

▼自拍永遠得站在最後面。


其實巴布洛斯基15歲身高已229公分,體重卻只有83公斤,身高體重不成比例,跑動起來時臀部會異常歪斜,影響到他的移動性,而且身高還不斷增長中。巴布洛斯基2015年說過,已沒有興趣在籃球的部分,他只想要找回健康的身體,透過營養師擬定菜單好好增重。

巴布洛斯基不只有體重問題,持續增長的身高也帶來極大的威脅;他脊椎骨有側彎傾向,甚至有部分已橫向彎曲,只要一增高,膝蓋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疼痛,而且還會繼續長高,連醫生都無法預測何時停止增長。

雖然巴布洛斯基2015年表態自己不會認真看待籃球,但他似乎已改變心意,2016年他接受美國俄亥俄州(Ohio)SPIRE學院邀請,接受數個月的特訓,繼續走在籃球這條路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往下看更多新聞


遠距離戀愛對許多情侶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但彼此都可能有不同的人生規劃,變化難以預料。一名女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她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對方有結婚的打算,但是她從小的夢想就是存錢到國外遊學,結果遭到男友嚴厲反駁,讓她感到很沮喪,詢問該如何溝通比較好。

這名女網友提到,和男友交往有段時間了目前還算穩定,對方ㄧ直有結婚打算,自己也覺得磨合得大概差不多了,但是,「我以前夢想就是等存到一筆錢後出國遊學,我26歲,希望在30歲以前完成」,結果男友一聽到就立刻反駁,理由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交了新朋友很容易就日久生情,變卦實在太大,而且語言學校多半只是在玩而已。

原PO表示,她還因此跟男友說,不然可以先登記結婚,或是固定請假,天天都視訊,去讀書大概也只會有3到6個月,但是每一個選項都被男友打槍,「覺得有點沮喪,要怎麼樣能說服男友呢?難道我從小的夢想註定不能實現了嗎?」

許多人都力挺這個女孩,因為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夢想,根本沒有必要為了男友而改變,「去就對了,說服反而是其次,請問這是你的人生還是他的?」、「你的人生為什麼要為他犧牲夢想?」、「問你啊,結婚重要還是夢想重要」、「他是對他還是對你沒信心 不管怎樣分手最好」、「為了男友放棄夢想,很不划算」、「3-6個月真的沒很久耶」、「很靠北,久了搞不好也會想分,不如就先分一分吧」、「請把人生的主控權握在自己手裡」。

不過也有人認為,也許男方的確有聽過一些到了國外被戴綠帽的例子,而且遠距離戀愛的難處比想像中大很多,「遠距離的痛苦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如果原po想清楚還想做那就去追夢吧」、「男友說的沒錯,但自己夢想自己決定」、「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事用說服就有效了」。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高 膝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