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哪招?館長掏百萬賑災也被酸 陳沂嗆:贖罪券買好買滿

2018/02/09 10:46 字級:
哪招?館長掏百萬賑災也被酸 陳沂嗆:贖罪券買好買滿
▲(圖/取自陳沂飆捍臉書)

花蓮6日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強震,造成當地多處房屋倒塌、居民損失慘重,各界紛紛響應救援,「有錢岀錢、有力出力」,而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更是霸氣宣布要「捐款100萬元」,但沒想到做善事還會遭酸言酸語,曾多次與館長槓上的陳沂在臉書上揶揄,捐款的行為根本是「贖罪券買好買滿」。

7日下午館長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經歷過921大地震全程救災的行動,能體會那種一輩子的傷痛,他因此決定要為花蓮震災盡一份心力,聲稱:「給我準備一周時間,將捐賑100萬元整」,還說「對不起我只能做這一點事情」,讓不少網友讚揚他真男人的行為,直呼館長「面惡心善」。

▼(圖/取自飆捍臉書)


然而曾與館長多次隔空交火的陳沂,似乎對他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日前陳沂在臉書上分享新聞,並寫下「婦聯會捐了4200萬,你捐了多少?你今天買贖罪券了嗎?」有網友在底下留言「館長捐款100萬」,陳沂竟回文狂酸:「贖罪券買好買滿」。雖然該則貼文已遭到陳沂移除,但早被網友截圖,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陳沂9日凌晨開直播談論此事,認為這根本是一場「捐錢大賽」,直呼「「中華民國哪條法律有規定要捐錢?館長捐一百萬?館粉有捐嗎?沒捐憑什麼罵我!」同時也表示,雖然有許多企業響應捐款,能負擔起社會責任是件好事,但呼籲網友不要因此忘記某些公司過去的負面作為,也提醒大家捐款要注意流向,不要讓善心落入他人口袋。

▼(圖/取自陳沂臉書)


▼(圖/取自陳沂臉書)



其實館長之前就曾獻愛心幫助弱勢,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圖/飆捍臉書)

健身狂人「館長」陳之漢向來十分關注時事,因在直播中敢言的作風引起網友注意而成了網路紅人,他過去也常會做公益來回饋社會,昨(16日)他在臉書宣布,將與親子餐廳配合,一連三天提供「待用餐」,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去領取,還霸氣強調「若遇到對方言語歧視或行為歧視,一定和我說!」

▼館長大手筆發放待用餐(圖/飆捍臉書)


館長表示,他過去曾承諾只要有賺錢一定回饋台灣,因此現在當他有一些影響力時,就會兌現這個承諾,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館長指出,他花了4萬5千元向一家親子餐廳訂購300份待用餐,而這絕非一般一個50元的便當,而是一份120元的便當,除此之外,他還特地加碼30元,讓菜色更豐富。

▼(圖/飆捍臉書)


館長在直播中還公布餐廳地點,是在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79號一樓的樹屋親子餐廳。他表示,希望去領待用餐的人都能被當成一般客人對待,不會遭受任何言語或行為上的歧視,他還霸氣地說,若有出現歧視情形,一定要和他說。

面對有人擔憂這樣的愛心是否會被濫用,館長認為,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善良的,「相信大家不會利用愛心,我只怕我錢花了你們不去拿!」他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去領用,若是經濟狀況沒辦法好好吃一餐的家庭,也可以趁機帶小孩一起用餐,「一邊親子同樂」。

▼(圖/飆捍臉書)


此番言論一出,立刻被網友讚爆,紛紛留言表示「無限期支持館長」、「真心覺得酸館長的人,回饋社會有館長多再來講」、「館長才是真的愛臺灣」、「館長真的很有愛心」、「比起用嘴巴愛台灣的人好太多了」、「待用餐真的很猛,很有愛心才做得到」、「濫用不是重點,重點是讓愛心延續下去,感謝館長」、「台灣有你真好」、「現在還有這麼有愛心的人很少了」。

▼(圖/飆捍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