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強震後 台北港捕獲逾2公尺巨鰻!網驚:前所未見

2018/02/07 21:00 字級:
花蓮強震後 台北港捕獲逾2公尺巨鰻!網驚:前所未見
▲(圖/小怪手司機聯盟 臉書)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警消獲報立刻奔到災區最前線,拼盡全力拯救受困民眾,網友也在各個社群平台上留言祈福。不過在今天(7日)早上,有民眾在台北港捕獲到一尾比人還要高出許多的巨鰻,目測超過2公尺,驚人的長度讓網友紛紛猜測是地震引出來的。

▼(圖/小怪手司機聯盟 臉書)


「會不會太大……」網友在臉書社團「小怪手司機聯盟」嚇得發文,只見照片中他雙手抓著深褐色巨鰻,僅半個身軀就和人一樣高,不難想像這條巨鰻筆直拉開會有多長。有網友看到後趕快把照片轉發到釣魚聯盟,裡頭的成員看到都驚呼不已,很多人都在問這條巨鰻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錄影紀錄長度,重量,目前看過台灣最長的!」

▼(圖/小怪手司機聯盟 臉書)


由於原PO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條巨鰻,今天下午就將牠放生回到海中,其他網友紛紛驚嘆「至少2.5m」、「是不是因為地震跑出來的啊?成精了放生做功德」、「地震的不祥之兆?」、「蟒蛇吧」、「好大尾的流氓啊」。

▼(圖/小怪手司機聯盟 臉書)


對此,有網友指出這動物叫作「紡車索」,是學名「裸胸鯙」的魚類,十分兇猛,牙齒也非常銳利,被咬到一口肯定會痛到受不了,有人透露自己3年前也抓過這麼大隻的紡車索,甚至還有網友說「這種很多大隻的,ㄘㄨㄚ仔刺多只適合拿來燉中藥喝湯」,但這條目測已經超過2公尺的紡車索還是第一次看到,相當新奇。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6年4月的時候,台灣東部地區地震頻頻,總共發生了26次有感地震,巧合的是,當時台東太麻里海邊的定置漁網,還意外闖進兩尾體型超大的地震魚,讓漁民們都議論紛紛,而同年10月居然有民眾撿到擱淺的地震魚!難道是即將又有地震要發生嗎?

▼有網友划獨木舟撿到地震魚▼(圖/臉書)


皇帶魚俗稱「地震魚」,坊間流傳地震魚很少會游到淺水海域,除非是地質出現了像地震等等的大變動,地震魚會因為地震而受驚嚇,游至淺水區避難,所以當淺水海域出現地震魚,就是會有大地震發生的預告。

當時有一名網友去太魯閣清水斷崖划獨木舟,居然意外撿到一條擱淺的地震魚,在臉書上PO文分享了照片後,網友都覺得很新奇,「想釣還釣不到的罕見魚」、「夢幻釣魚的魚種」,有人在貼文底下留言,開玩笑的說「如果是活的你就真的賺到了」、「哇~賺到加班費。」,也有人開始擔心「這幾天會有地震嗎 ?!」

▼網友分享地震魚照片▼(圖/臉書)


▼網友分享地震魚照片▼(圖/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