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現天空之城 新奇「飄浮盆栽」能360度旋轉

2016/01/31 13:53 字級:
重現天空之城 新奇「飄浮盆栽」能360度旋轉

日本竟然有盆栽像知名動漫「天空之城」一樣,竟然可以飄浮在空中,到底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經典動畫天空之城裡飄浮在空中的巨大城堡是影史經典畫面,而現在日本有業者研發出感覺相當神似的飄浮盆栽「日本空中盆栽」,不同造型,各種植物的迷你盆栽,脫離地心引力,神奇的在半空中轉呀轉,乍看之下有如來到太空中的無重力環境,不論是正的向上生長,還是水平的往一旁生長都可以。

事實上這是日本一家創新公司的最新研發,他們以磁力讓盆栽飄浮在半空中,基本上每座空中盆栽分為兩部分,飄浮在上方的叫做小星,像個海綿狀物體,直徑六公分,畫頭放有磁頭,而下方物體叫能量底座,同樣放有磁鐵,利用同性相斥原理讓小星飄浮在上方兩公分,並裝有馬達,讓它360度旋轉。

雖然利用磁力原理讓物體飄浮空中的設計並不新鮮,不過空中盆栽卻是首次巧妙地結合盆栽藝術和科技,一推出就成功吸睛,造成話題。另外為了增加可看性,目前還在進行募資的業者依價格推出不同盆栽植物,和典雅的奇石造型,讓消費者擁有與眾不同的空中盆栽,不過這樣一個小小空中盆栽可不便宜,每個從台幣約九千九起跳,預計今天夏天上巿。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