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K男月捐6千助弱勢!家人苦勸存老婆錢 他暖回:錢夠用就好

2018/01/27 09:30 字級:
30K男月捐6千助弱勢!家人苦勸存老婆錢 他暖回:錢夠用就好
▲「暖男」陳俊合每個月拿6000元買物資,捐給獨居老人或弱勢家庭。(圖/東森新聞,下同)

雲林一名28歲「暖男」陳俊合在輪胎工廠上班,月薪僅3萬多元,但他每個月自掏腰包拿出5、6000元買物資,捐給獨居老人或弱勢家庭,2年多來捐了12萬元,家人曾苦勸量力而為、應該要存錢娶老婆,不過他認為,自己盡力幫助別人很充實快樂。

「看到被幫助的人開心的笑容,今天的心裡真的很好過!」陳俊合畢業於吳鳳科技大學消防系,大學期間就在夜市擺攤打工,畢業後沒考上消防員,知道賺錢不容易,也相當節儉。2年前看到雲林縣議員捐助物資幫助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他也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陳俊合開始每個月從領到的薪水撥出一部分,拿出5、6000元的現金購買物資,挨家挨戶拜訪需要照顧的弱勢家庭,2年下來捐助的累積金額,至少有12萬元;此外,還會幫忙負擔家裡的部分經濟,出水電費或飲食費用。

家人時常提醒陳俊合應該要量力而為,畢竟錢真的難賺,應該要存下來,到了適婚年齡,也要存錢娶老婆;然而他不以為意,下星期寒流又要報到,他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沒有人照顧的獨居老人,抓緊時間就載了一整車毛毯,送給需要的老人家。

「錢夠用就好了!為善最樂。」陳俊合目前單身無負債,「錢夠用就好」是他腦袋裡最常浮現的念頭,但對於月薪3萬多的上班族而言,每個月的固定捐款確實是不小的開銷,但他也相當低調,為善不欲人知。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暖男 弱勢 老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