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候暖化害死可可樹 最快2050年後吃不到巧克力

余宗翰 2018/01/02 17:27 余宗翰 字級:
氣候暖化害死可可樹 最快2050年後吃不到巧克力

(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氣候暖化可能使巧克力消失!全球暖化以及愈來愈乾燥的天氣已開始影響到可可豆的生長,最快可能在2050年就會絕跡。

 

可可豆只在距離赤道南北緯約20度的少數雨林地生長,且需要全年氣溫、雨量、溼度相對穩定的條件。但數十年後這些適宜生長可可豆的地區可能會產生極大變化,不再適合可可樹。

 

根據《蘋果即時》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預估,到了2050年,氣溫的升高將導致當前種植可可豆的地區往高海拔移動1000多英尺(約305公尺),也就是說,未來僅有山區適合可可樹,但那些山區目前幾乎都屬於野生動植物保護區。

 

根據《中央社》,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科學家正與美國巧克力巨擘瑪氏(Mars)公司合作研究,希望可以及時拯救可可樹。他們嘗試以CRISPR基因編輯技術改良可可豆的基因,讓它們能在嚴酷的環境中生存;也就是「基改可可」。

 

可可豆依種植環境會有不同風味,有的會帶點果香、有的帶煙燻味。可可豆主要的產地為中南美洲、西非及東南亞等地;目前最大的出產國為非洲的象牙海岸與迦納,兩國的總產量約佔全球6、7成。

 

可可豆主要分為3個品種:Criollo、Forastero、Trintario,其中Forastero最常見,產量占所有可可總產量80%以上,主要分布在西非與東南亞,味道濃厚。Trintario為Criollo、Forastero的混種,擁有兩者的優點,但較為少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