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5萬年終全上繳!員工領獎金只爽1天 老闆逼回收:發多了

2017/12/31 19:54 字級:
​135萬年終全上繳!員工領獎金只爽1天 老闆逼回收:發多了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exels)

 歲末年終將至,對上班族而言,最心心念念的就是年終獎金了!大陸廣東東莞一間公司發放年終後,員工見今年的獎金相當優渥非常開心,並開始計畫如何運用這筆錢,沒想到公司竟緊急發訊息通知,「年終獎金發多了!」要求員工回公司開會,並把多領的錢「上繳」,讓員工非常傻眼。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廣東東莞一間政府客服單位,在12月27日發放年終,獎金約有9000多元人民幣(約4萬新台幣),一共發給約50名職員,但在收到獎金的第2日,公司便臨時發訊息告知,這筆錢發錯了,並要求員工將多的錢退回,共計退回約30多萬人民幣(約135萬新台幣)。
 
一名公司員工小東(化名)便爆料,收到錢的當下非常開心,已經著手規劃怎麼運用獎金,誰知道好夢只做了一天,隔天便收到公司傳訊息指出,「年終獎由於XXX出錯,導致年終獎發多了,待會下班後會開個小會,通知大家的退回數目和銀行帳號」,小東雖然心有不甘,但也只能乖乖上繳。

▼(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對於公司發放獎金後,是否能要求員工退還,律師解釋,單位再發放獎金前,是否與勞動者有協商放獎金的標準,如果沒有標準,事後重新訂製標準,那公司不可要求員工退還。但若是單位發獎金前,已經訂定統一的標準,但因為計算錯誤發錯獎金,那就可以要求員工退還。
 
公司要求員工退還年終的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討論,「老闆的年終獎一不小心發給員工了」、「過年後大概沒有員工來開工了」、「不知道有沒有員工已經把錢都花光的」、「我沒年終就沒這種問題」、「多給就回收,那平常加班為什麼沒給錢」、「錢都還沒有摸熱就沒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