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還會影響睡眠!5個關於PM2.5的研究報你知

編輯部 2017/12/29 08:35 編輯部 字級:
還會影響睡眠!5個關於PM2.5的研究報你知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日前高雄天空灰濛濛,高雄測站幾乎都是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除了減少外出活動,提醒民眾出門也別忘記戴上口罩。一起來看看PM2.5對人們影響的幾個研究!

 

影響肺功能

 

國家衛生研究院、衛福部與環保署等合作研究空汙對國人健康的影響,雖然結果預計要到明年才會發表,但初步報告顯示,PM2.5會影響老人與孩童的肺功能,也可能引發呼吸道疾病。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郭育良指出,研究團隊透過追蹤一千名孩童從出生到十歲的肺功能,發現每暴露6微克/立方公尺,孩童肺功能就會減少2%。

 

增肝癌風險

 

此外,研究也發現,若長期暴露於PM2.5會使肝臟發炎,增加肝癌風險。

 

影響睡眠品質

 

台北醫學大學的研究也發現,PM2.5濃度增加不僅會加重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者的狀況,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國內外研究證實,PM2.5濃度高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風險;研究指出當空汙嚴重時,人們的發炎指數和血栓指標會上升,心率變異性則下降,顯示心血管疾病風險增高。

 

提高憂鬱症風險

 

不只是影響身體,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暴露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環境中,也會提高憂鬱、焦慮等情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pm2.5 研究 睡眠 空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