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耶誕節怪傳統 竟是吃速食店炸雞

2017/12/24 14:03 字級:
日本耶誕節怪傳統 竟是吃速食店炸雞
耶誕節在即,您知道日本人怎麼過耶誕嗎?他們的傳統是全家人一起吃速食店的炸雞桶。

日本速食店廣告因應耶誕節,推出一家人團聚溫馨吃耶誕炸雞桶,不過這可不只是廣告場景,原來日本人過耶誕的傳統竟然真的是吃炸雞,兩大速食店肯德基和麥當勞早就開放預購,連全家等超商也加入戰局,不過這項行之有年的傳統到底怎麼來的?大多數日本人自己也霧煞煞。

原來以前耶誕節在日本還不流行,外國人吃不到耶誕火雞只好去速食店買炸雞,讓業者想出生意點子。美國網路部落客:「在日本只有1%的人口是基督徒,所以耶誕節顯然不是全國性的節日,不過到了1974年速食店推出行銷活動,「耶誕派對桶」造成轟動還流傳至今。」

根據估計,日本每年耶誕節有360萬個家庭團聚在一起吃炸雞,連鎖速食店耶誕節前後的營業額更是平常的10倍,創造龐大商機;而在美國,業者今年繼續發揮創意,開了一家全世界最小分店,店面雖小,製作過程卻一點都不含糊,從裹粉到油炸到擺盤跟真正的套餐一模一樣,客人想取餐還必須整個人趴在地上才拿得到,雖然份量恐怕連一口都不到,但消費者享受到的樂趣勢必又會再帶起新一波話題。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