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像在家一樣自在 到日水族館鑽暖桌賞魚

2017/12/16 11:19 字級:
像在家一樣自在 到日水族館鑽暖桌賞魚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報到!在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個暖桌,許多店家甚至推出冬季限定服務,有暖桌咖啡廳、暖桌居酒屋。神戶甚至還推出暖桌水族館,遊客能窩在暖桌中欣賞水槽裡的魚兒。暖桌也被視為日本冬季不可或缺的美麗風景。
一進去就不想出來!寒冷冬天能窩在暖桌真的很幸福,這也是許多日本家庭的寫照,這樣的現象甚至在日本出現一個新名詞叫「暖桌蝸牛」,因為一進去就黏住不想動了。「暖桌」陪伴許多日本人長大,也出現在大街小巷,衍生無限商機!

淺草餐廳推出冬季限定的「露天暖桌」,一邊品嘗熱呼呼火鍋,一邊欣賞隅田川美景,雖置身冷冽天氣,卻能從腳底暖到全身,真的是一大享受!在東京下北澤還出現「暖桌咖啡廳」,美味餐點、濃郁咖啡香,再加上暖桌,打造宛如回到家裡的舒適感,但你以為日本的創意就這樣而已嗎?

關西地區出現超狂的結合,暖桌加水族館,位於神戶市的須磨海濱水族園,在冬季推出「暖桌賞魚」的服務,水槽邊的遊客縮塞在暖桌裡,抬頭飽覽美景,而觀光也能體驗日本傳統暖桌文化。日本東北推出冬季限定的暖桌列車,這觀光特色也出現在日劇「小海女」當中,一邊取暖還能品嘗尚青的海膽和魚卵飯,成為當地觀光一大賣點。

暖桌最早出現在14世紀的日本,一開始是室內灶台的形式,可取暖也可煮食,但因日本傳統建築採紙門和紙窗戶,太過通風,熱氣不易聚集,隨著燒炭變成電能後,電熱板黏在桌下,再蓋上毯子就能防止熱力散失。

但傳統暖桌實在太大,日本市中心居住空間越來越小,也因此市場一度萎縮,為了突破瓶頸,日本推出一人份小暖桌,SIZE小、售價便宜,電費也不至於太貴,銷量在4年內狂飆10倍,業者甚至針對貓奴推出貓咪用的小暖桌,溫度設定在30度,不至於燙傷。

或許會有人想把暖桌當烘衣機,其實這樣的動作很危險,日本實驗顯示,把大堆衣物塞進暖桌裡半小時後溫度飆到270度,隨後冒出濃煙引發大火,日本就曾因暖桌使用不當在五年內奪走27條性命,還釀成179起火災,寒冬取暖享受小確幸的同時也得小心安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