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爆哭…不給買就摔爛!虎媽霸氣反制 他惦惦清理網讚翻

2017/12/12 10:40 字級:
兒爆哭…不給買就摔爛!虎媽霸氣反制 他惦惦清理網讚翻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孩子教養問題一直讓父母苦惱,若過分溺愛可能會寵出小霸王,而這位母親的教養方式讓網友非常讚嘆。一名網友PO網分享,在百貨公司目睹一名年約小一的小男童不斷「盧」爸媽想買東西,但媽媽堅持不買,結果男童大吵大鬧,甚至摔破東西,網友原以為這對父母不會教小孩,沒想到媽媽下一秒霸氣反制,讓他相當佩服。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Wetalk》論壇發文,在百貨公司超市的零食區,遇到一對爸媽帶著一個年約小一的兒子,只見兒子跑來跑去,看到甚麼都想想買,先拿黃金糖又拿口巧克力,接著看到一瓶玻璃瓶裝的進口礦泉水,跟爸媽說「媽媽,這瓶子好酷哦!我要買」,但媽媽婉拒,「放回去,你又不愛喝水買什麼買,我這邊有水,給你喝」,但兒子還是堅持一定要買「這個瓶子裝的水」。

這時媽媽見好言相勸不聽,開始拉下臉,「不要喝就算了,我不會給你買!」兒子見怎麼盧媽媽都不為所動,便使出大絕招,開始大聲哭鬧。聽到小孩吵鬧的原PO見狀心想,這對父母把小孩寵壞了,讓小孩在公共場合這麼白目,沒想到媽媽的反應令他相當驚艷。

爸爸先上前好言相勸,並利誘「乖乖聽話就帶你去吃麥當勞」,沒想到兒子不但不停止哭鬧,還變本加厲抓起旁邊的餅乾丟向爸爸,大聲說「你走開」,爸爸瞬間舉白旗,轉頭勸媽媽「沒關係啦!讓他買」但媽媽仍堅定立場,告訴兒子「放回去,不然就籃子裡面的零食我通通都要放回去!」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兒子見爸爸態度放軟,便不理會媽媽的要求,放聲大哭甚至引來超商店員關注,但媽媽禮貌回覆要花點時間處理。沒想到這時兒子竟哭著把玻璃水瓶往地上摔,玻璃碎了滿地。媽媽的怒火被點燃,直接對爸爸說「把他的東西給我通通放回去!」

雖然爸爸緩頰「幹嘛這樣?給他買就好,又不是沒錢」但媽媽怒回,「不是錢的問題!你現在不好好教,要什麼時候教?他就是被你寵壞!」爸爸聞言爸爸聞言「瞬間惦惦」,乖乖把零食放回去,兒子見原本買好的零食被放回架上,坐在地上崩潰嘶吼「我要買!給我!」

但媽媽堅決不買並表示,「你越哭我越不會買給你,你可以試試看!水是你摔破的,碎片你就應該撿乾淨,你撿乾淨之後,剛剛那些東西我再叫爸爸拿回來!但你自己把這瓶水浪費了,我不會再多買一瓶給你!我只給你一分鐘,你再不撿,你什麼東西都沒有」兒子還坐在地上賭氣,而店員則上前跟媽媽說,碎片很危險,由店員清理就好。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媽媽還是阻止店員清理,語氣溫和表示,「謝謝,這水我們會賠,但這是他摔破的我必須要讓他自己善後」約莫5分鐘後,兒子就邊啜泣,手包著抹布一邊緩慢的撿碎片,爸爸也伸出援手幫忙,而媽媽在旁邊監督。目睹一切的原PO直呼媽媽真是「太帥了!」

原PO表示,「小孩原來是被爸爸寵壞的,從頭到尾只有媽媽一個人很清醒,在逼小孩做他該做的正確事,小孩真的就該這樣教!」並感嘆說道,在路上看到一堆爸媽完全不管孩子,如果能有更多家庭能學習這位媽媽的教養方式,相信台灣的社會就不會這麼亂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