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鵝、跨嬰兒節!全球最怪節日大揭密

2016/01/21 12:42 字級:
牛、鵝、跨嬰兒節!全球最怪節日大揭密
想在臉書上傳鬥牛照的朋友要注意囉!由於臉書認為鬥牛照片有過於暴力的嫌疑,因此將它和色情暴力歸類在一起,被禁止出現在臉書上,這種做法遭西班牙鬥牛愛好者批評「不尊重文化」,不過也有動物保育組織大力讚揚臉書的做法。此外,全球還有些特殊的節日,包含西班牙「鵝之日」,節日那天鵝被吊在半空中,參賽者抓住鵝頭甩盪;泰國「素食節」當天,上百名男子拿刀劍穿刺自己的臉頰,感覺超級痛!還有西班牙的「跨嬰兒節」,父母為了幫助小孩驅除邪靈,讓人從嬰兒身上跳過去,看起來超驚險!


鬥牛為西班牙國粹,西班牙鬥牛士的地位甚至比一般社會名流還高,而且專業鬥牛士的薪水優渥,剛出道的鬥牛士每場比賽收入可達3千歐元,有名氣的甚至高達20萬歐元。而鬥牛在西班牙是一種產業,也帶動國家的觀光,而且此項活動代表西班牙人強健的體魄以及有鋼鐵般的意志,因此不少人希望保有這樣傳統的節日。動物保護主義組織認為,動物有生存的權利,鬥牛讓動物受虐待,應該禁止。但是經過實際測試,將Facebook介面切換成西班牙語系,回報機制並無出現鬥牛照片不可刊登的條例,推測可能還在少量測試。

這個世界上各種節日無奇不有,以下就來盤點一些特殊的慶典節日:

西班牙 鵝之日
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有座小鎮,每年都會舉行「鵝之日」的比賽活動,已有300多年歷史。人們將鵝吊掛在水面上,參賽者搭乘小船到水中,緊抓住吊掛的鵝頭,岸邊的人會用力甩動繩索,抓住鵝頭被甩最多次才掉水裡的人獲勝,而把鵝頭扯掉,並找到的人,就可以把鵝帶回家,以前是用活鵝,但現在已改用死鵝進行。


泰國 素食節(又稱九皇齋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去年10月13日到21日舉辦九天的「素食節」,這段期間,所有的信徒會連吃9天9夜的素食,禁止一切的娛樂活動,大家會換上白衣白褲,誠心齋沐。然而,素食節不奇怪,奇怪的是,節日當天,會有上百名男子把各種尖刺、大刀,插入自己的臉頰,參加遊行活動,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化解惡運,趕走惡靈的儀式。你一定不敢想像他們的嘴巴到底能塞下多少東西…
素食節「泰」驚悚 更勝乩童的神功護體…


西班牙 跨嬰兒節

為了慶祝「天主教聖禮節」,西班牙Castrillo deMurcia每年都有一個「跨嬰兒節」,新生兒的父母會把小孩放在地上,在嬰兒家長的同意之下,成年男子扮成魔鬼的樣子,從嬰兒身上跳過去,據說這種做法可以驅除嬰兒身上的邪惡,保護嬰兒不受邪靈騷擾,這個跨嬰兒節也有「史上最驚險活動」的說法。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