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世界第一把輕機槍 使用時間長達70年!

2016/01/17 18:23 字級:
全世界第一把輕機槍 使用時間長達70年!
全世界第一把輕機槍─麥德森輕機槍,由丹麥所製作而成。以馬蒂尼‧亨利步槍為原型,經過改造成為全新的半自動步槍。在時任丹麥戰爭部陸軍大臣─麥德森(Vilhelm Herman Oluf Madsen )的推薦下,於1902年獲丹麥軍隊正式採用。後來,更成為世界第一把,大量生產實用化輕機槍。

許多國家開始爭相搶購,中國也在其中。在對日戰爭期間,麥德森輕機槍出現在各大戰場上,與當時國軍裝備的ZB-26捷克式機槍相比,麥德森機槍更輕,彈匣容量更大,深受國民政府喜愛。甚至要在昆明建立麥德森機槍生產線,但在運輸路途中,被日軍炸毀。

麥德森機槍自動原理特殊,為槍管長後坐式,槍管後退行程較大,自動機往返時間也較長,因此射速較慢。由於設計結構複雜,槍彈的裝填路線為曲線型,看起來似乎容易出差錯,但其實,麥德森機槍產值量皆高,故障率相當低。

麥德森輕機槍直至1950年代才停止大規模生產,不過許多國家仍繼續使用,例如中國,即將經過口徑改造的麥德森機槍作為民兵武器,一直服役到70年代。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