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人愛拍照分享 很好拍的「藍色葡萄酒」暴紅

2017/09/18 21:47 字級:
年輕人愛拍照分享 很好拍的「藍色葡萄酒」暴紅
食物要講究 色香味俱全,但對愛在網路分享美食的年輕人來說,或許"顏色"更重要,最近歐洲年輕人相當流行一種顏色鮮豔如藍寶石般的"藍色葡萄酒",因為拍照效果很好,可說在網路上打響名號,去年下半年開始在25國賣出超過10萬瓶,無獨有偶,藍色食物近年也成為日本城市行銷法寶。
 
倒在酒杯的葡萄酒竟然是藍色的,來自西班牙的藍色葡萄酒因為葡萄皮、各種植物中的靛色素和花青素加到酒中,讓葡萄酒有著藍寶石般的顏色,傳統葡萄酒業者覺得藍酒根本打壞市場,西班牙政府也對業者罰款3000歐元,因為法律對酒的規範沒有藍酒這一項,所以業者把標籤改成「99%葡萄酒和1%的葡萄成分」和「其他酒精飲料」。
 
但來自西班牙的藍色葡萄酒去年夏天推出卻引發歐洲年輕人熱烈討論,年輕人最愛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路分享,而藍色葡萄酒視覺衝擊相當大,正對愛嘗鮮的年輕人胃口,不論是藍色葡萄酒或是藍色食物,光聽就很新奇,視覺更是一大考量,網路上可說幫藍色葡萄酒做足宣傳,在25國賣出超過10萬瓶。
 
日本各地也早吹起一股藍色食物風,不但有湯頭是藍色的拉麵、霜淇淋變藍色、肉包也是藍的,就連漢堡的麵包都是藍色,藍色食物成為日本城市行銷法寶,還有日本北海道「藍色咖哩」的發想是從當地俄霍次克海上的流冰聯想而來。
 
好不容易再看到的藍色百事可樂,美國網友開心在網路秀開箱文,但當時2002年推出後,可樂被批評過度染色各國禁賣,也不被消費者接受,兩年後在美國、加拿大就宣布停產,現在只有在菲律賓、印尼峇里島才能買到,讓人印象深刻的藍色食物,或許不見得一直都是行銷必勝。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