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除「八卦山是情侶禁地」!?文史工作者:不要不信邪

2017/08/13 10:30 字級:
破除「八卦山是情侶禁地」!?文史工作者:不要不信邪
▲八卦山是情侶禁地的傳說已流傳許久(圖/翻攝自彰化市公所)

「八卦山是情侶禁地」,不僅許多網友都表示去過八卦山後必分,2011年阿中和Selina結婚,男方選在八卦山宴客,最後還是難逃魔咒,兩人離婚收場。不過彰化市長邱建富不信邪,今年特地選在八卦山舉辦情人節活動,誓言破除迷信!


八卦山成為「情侶的禁地」,傳言是因為曾有一對熱戀的情侶,戀情不受到家人的看好,於是兩人相約在八卦山的大佛前殉情,並且詛咒世間上的情侶無法相愛,自此出現情侶到八卦山就會分手的消息。但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彰化市公所決定在八卦山的九龍池觀景平台舉辦情人音樂會,不但邀請偶像級歌手來表演,現場還有摸彩活動。

▼彰化市公所今年特地選在八卦山舉辦情人節活動(圖/翻攝自彰化市公所)

根據《聯合報》報導,彰化文史工作者蔣敏全說:「八卦山大佛禁忌多,不要不信邪!」,除了是情侶禁地外,也是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當年連戰競選總統時,就曾參加了八卦山的一項黏金箔活動,不料當天颳起一陣狂風,把棚子都吹倒,有人便大喊「倒了!」,就連連戰在黏金箔時也黏不住,被人稱做「連未調」,後來都紛紛應驗,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八卦山的禁忌之說。

2011年藝人Selina和阿中就選在八卦山舉行婚宴,成為當時過去50年來第一對在八卦山辦婚禮的新人,當時就有人說選在此地結婚「真大膽」,但阿中的父親信心滿滿說今天就是要來打破迷信!怎料最後還是難逃八卦山魔咒以離婚收場。

不畏傳言,彰化市長邱建富笑笑表示「這只是傳聞,大家不用當真」,並說來八卦山遊玩的遊客、情人還是很多,呼籲民眾不要太迷信。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