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洋芋片掰掰? 水母變身新零食

2017/08/05 10:31 字級:
洋芋片掰掰? 水母變身新零食
全球水母大爆發,丹麥科學家想出一個解決水母的妙招,就是將水母製作成新款零食脆片,口感如何,一起來品嘗看看!
 
現在大家都吃馬鈴薯或玉米作成的零食,不過以後零食脆片可能來自這種生物。
丹麥物理學家佩德森最近研發出特殊的水母脆片,雖然沒什麼味道也沒什麼營養,但低熱量以及脆脆的口感加上口味可以任意調配,她相信 應該很符合歐美零食市場的需求。近年來地球氣候越來越熱,各地水母大爆發,許多海邊發電廠遭破壞困擾漁民捕魚,也影響海洋生態。怎麼樣對付水母大軍呢?日本過去就曾研發水母冰淇淋、水母拉麵。
 
另外亞洲社會吃水母再製的海蜇皮也有悠久的歷史,只是西方人對海蜇皮滑溜又有嚼勁的口感不太能夠適應,而如今丹麥的水母脆片也希望利用人類愛吃的天性來消滅水母大軍。事實上水母不只可以當零食,現在英國豪華車廠賓利也把腦筋動到水母身上,希望用水母來打造新一代的皮革。
 
而且近年來各種有綠色概念的特殊環保材質不斷出現在市面上,像是用紅茶菌培養出來的布料,海藻加再生紙作成的家具,還有廢棄魚皮製作的皮包,之前日本設計師Yurii Kasao在越前水母肆虐日本之際也曾發展出水母皮革製品。而如今水母將變身為零食和豪華房車的皮革,讓漁民們大傷腦筋的水母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用途。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