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當網紅就搬磚」 虎爸訓練6歲兒走鋼絲拚世界紀錄

2017/06/29 16:20 字級:
「不當網紅就搬磚」 虎爸訓練6歲兒走鋼絲拚世界紀錄
▲(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有些父母從小培養孩子閱讀、運動、才藝等,為的就是希望孩子長大後能有所作為。但大陸四川有一位男子張禹,培養兒子做的事很不一樣,他的兒子「望望」才6歲,卻能在12公尺高的鋼絲上行走,張禹準備幫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希望兒子透過走鋼絲能有所成就。

日前大陸才有個高考狀元坦承,他是因為家裡有錢才成為學霸,而張禹也深信不疑。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張禹知道出身貧窮農村的兒子,所享的資源不如都市人,也不是讀書的料,於是在發現望望的平衡感異於常人後,決定培養兒子走鋼絲。

每天清晨,天才微微亮起,瘦小的望望就拿著平衡竹竿走在距離地面12.5公尺、長1公里的河堤上訓練走鋼絲。張禹以前是個工人,做過搬磚頭等苦工,他覺得身為勞工階級根本無法翻身,便辭掉工作、拋下住在江蘇的妻女,在四川全職訓練望望,決定不讓兒子踏上自己的後塵。

▼張禹正拍攝走鋼絲的望望。(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張禹還為望望設立了一個直播平台,每天直播訓練的畫面,第一個月就得到2000多人民幣的收入(約台幣8,870元),他訂做了100個書包,送給望望幼稚園的同學們,希望「有更多的農村孩子能勇敢追求夢想。」

張宇曾想放棄,懷疑讓6歲的兒子走鋼絲是否不妥,但他說服自己,「小時候不抓緊,過幾年就只能去富士康的(生產)流水線或者工地搬磚了。」

他每天將鋼絲下的土挖鬆,為的是若兒子不慎摔落,至少不會摔斷腿。有一次直播時,兒子從1公尺多的鋼絲掉了下來,馬上哇哇大哭,張禹本來準備關掉直播,卻看見有人留言「太搞笑了」,接著螢幕刷過一個個「禮物」和一堆哈哈大笑的表情符號。張禹心如刀割,他意識到「網路世界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才藝,需要的只是爭議」。

▼張禹正在整理走鋼絲的器具。(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張禹表示,他讓兒子走鋼索,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讓他有自信有本事」,他準備在今年秋天幫望望申請5項金氏世界紀錄,至於直播,他覺得自己已經累了,「搞不好哪天就不直播了」。而望望則說,他不覺得訓練很辛苦,因為他很喜歡走鋼絲,但還是有自己的夢想,希望長大後可以自由追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