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變胖只是之一!營養師曝手搖杯對人體「5大致命傷」

2017/06/22 12:33 字級:
變胖只是之一!營養師曝手搖杯對人體「5大致命傷」
▲快戒吧!喝含糖飲有「5大致命傷」,變胖只是其中之一。

近年來手搖杯盛行,一般民眾、上班族幾乎是人手一杯含糖飲,就學中學生族群最明顯。有些人從早餐店紅茶到晚上珍珠奶茶為止,一天要喝上3到4杯,還有人喝超過5、6杯。營養師表示,含糖飲喝過量,可能造成5大致命傷,除了身形肥胖、血糖飆高外,近年來研究更顯示,癌症與甜食呈正相關,建議民眾還是盡量多以開水為主,一天建議至少喝1,500~2,000C.C.的水,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喝含糖飲的五大致命傷分別為:代謝症候群(變肥胖)、血糖偏高、脂肪肝、痛風提早發作與癌症。而糖飲喝下肚後身體會分泌大量胰島素,抑制生長,若正值發育期青少年愛喝糖飲,也會直接反映在身高上。

營養師也提醒想減重的朋友,除了要避開高油、高鹽的食品外,吃的正確也很重要。許多人都認為喝果汁可以減肥,殊不知一杯330c.c.的柳橙原汁,就要用到6~8顆柳丁,與一般男性一天3~4顆的建議攝取量相比,足足多了2倍,若以一顆柳丁含糖15克計算,每喝一杯就足足多攝取了60克糖,照三餐喝的話攝糖量更是可觀。

建議民眾若想靠水果減肥,應該直接食用而非打成汁,才不會把過量的糖吃下肚。以水代替含糖飲料,才是對身體最健康的。若真的很想喝,也建議改成無糖或兩週喝一杯。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