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扁形蟲上太空站 五周後長出雙頭!

2017/06/20 21:31 字級:
扁形蟲上太空站 五周後長出雙頭!
地球的生物上了外太空,在無重力的狀態下,可能出現變異,科學家把一種會自體再生的扁形蟲送上太空站五個禮拜,結果發現截斷的軀體頭尾各長出一個頭,而且繼續截斷雙頭蟲的身體,一樣又長出兩個頭,引起科學家注意。
 
全身半透明,在水中自在悠遊。三角形的頭部,清楚看到一對眼睛,還有兩支觸角,這是一種扁形動物,最大可以長到25公分。切斷身體,還能夠再重生,有科學家把牠,送到太空站,長達五個禮拜。
 
電影異星智慧,描述的是在火星上找到的生命體。沒想到看似無害的生物,卻成了要人命的怪物。驚悚片的劇情,不一定沒有根據,這群在無重力狀態,生活的扁形蟲,回到地球後,科學家發現,其中一隻被切斷的軀體,兩邊各長出一個頭,成了雙頭怪。
 
當科學家更進一步,把這個到過太空的雙頭蟲切斷,中間的軀體,頭尾又各長出一個頭。科學家的目的在研究無重力狀態下,對生物生長的影響,讓未來要登太空的人類做準備。生物的變化,讓人想像不到的還有隱身高手「墨魚」。
 
不只體色隨環境改變,甚至連動作都能模仿,把自己變成了寄居蟹。頭部的觸鬚彷彿蟹足,身體像是背上的殼,這是日本琉球大學教授的新發現。把自己偽裝成無害吃沙的寄居蟹,讓這些墨魚可以抓到兩倍的魚。
 
也有潛水客發現,墨魚在海底偽裝成螃蟹橫著走來避開威脅。有著美麗外殼的芋螺,生存之道則是伸出舌頭。細細長長的舌頭就像魚餌,但其實會分泌毒液。獵物麻痺後,在一口吞進肚子裡。而這種巨型的陸上食肉蝸牛,也很兇猛。
 
像吸麵條一樣,可以瞬間把一條蚯蚓吸進體內,很難想像牠甚至有六千根牙齒,可以處理食物,這些驚人的畫面都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生物的驚奇能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