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古打字機 美文青最潮文具

2017/06/16 21:58 字級:
復古打字機 美文青最潮文具
打字機又回來了!在手機和電腦當道的現在,美國又掀起使用打字機的風潮,主要是因為許多人認為打字機比較有人性,而且敲打聲音好像樂器一樣,給人緩慢生活的療癒效果,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斯,就是最著名的打字機迷,他收藏了270台打字機,還說討厭收電子郵件,如果有人打字在紙上寄給他,他一定會永久保存。
 
沒有電腦的時代,書信往來靠的就是打字機,復古打字機再度受到民眾喜愛,但探究其原因,卻不單純是為了打字,敲打打字機充滿著療癒的效果,主要是相對於目前數位時代,電腦和手機即時又速食的處理器,常常讓人喘不過氣,產生所謂的數位倦怠。
 
打字機浪潮甚至拍成了紀錄片,在片中露面的湯姆漢克斯,是眾所周知的打字機迷,收藏高達270台打字機,還將在年底推出和打字機有關的首部小說創作,湯姆漢克斯還曾經和科技公司合作,推出iPad版的打字機鍵盤APP。
 
不過APP模擬可能還是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現在有公司推出復古藍芽打字機鍵盤,可以搭配平板、手機、還有電腦,讓打字機粉絲們可以一邊享有科技的進步,一邊又能有復古的舒壓情懷,也形成另類的打字機商機。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