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被當痴漢!日本男人搶買「電車痴漢冤枉險」

何渝婷 2017/06/07 13:05 何渝婷 字級:
怕被當痴漢!日本男人搶買「電車痴漢冤枉險」

說到日本電車時,莫名會直接聯想到「痴漢」這個詞,所以在不少車站都放上海報來警告電車痴漢,也鼓勵被騷擾的女性勇敢舉發,不過最近有許多男性都投保「電車痴漢冤枉險」,如果被控訴性騷擾的話還可以立即獲得協助。

 

雖然電車痴漢很多,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審理這類案件的法官多會抱持著寧可錯怪十個好人也不能放走一個犯人的心態,所以這導致男性如果被指控為痴漢,被定罪率高達9成,所以無辜的男性莫名被誤會、指控是痴漢卻又百口莫辯的事件也是層出不窮。

 

日本每年超過3000件鹹豬手事件,而因此被捕的人數高達1800人,這也讓日本男性開始學會自保,除了在電車上小心自己的任何動作以防被誤會之外,也投保「電車痴漢冤枉險」,根據《自由時報》,「電車痴漢冤枉險」的理念是「比起逃跑,先叫律師更好」。

 

 

其實曾經有發生多起意外事件都是男性被指控為痴漢,但不管是真色狼還是被誤會,他們都邊喊冤枉邊逃跑,而造成跳鐵軌逃跑事件,這除了讓他自己失去性命之外,也導致整個運輸路線停擺,影響數萬人的交通與時間。

 

而之前也有發生過有心人士利用痴漢事件來詐取錢財,有些人會鎖定看起來比較軟弱的男性,誣陷他是色狼,而被扣上「痴漢」的帽子必須承受許多異樣眼光以及壓力,導致不少人寧願乖乖掏錢了事。

 

所以這個「電車痴漢冤枉險」就是保障投保人在被指為色狼時,保險公司會派律師前往現場處理,而事發48小時內的律師費用也由保險公司全部負擔,去年開始有一些日本律師還組成了「癡漢冤罪聯合辯護團」,教導男性如何避免被誤認為是痴漢,同時也幫助無辜者,不讓他們蒙受不白之冤。

 

(以上圖片皆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癡漢 電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