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茶泡飯公司 掀日企收購英熱潮

2017/05/31 21:01 字級:
日本茶泡飯公司 掀日企收購英熱潮
看日劇或卡通,應該會常常看到這道特別的料理,許多上班族深夜回家,都要來碗茶泡飯暖胃,還有不少人認為茶飯有解酒的作用。一家日本茶泡飯即溶包大廠,不僅在國內做生意,甚至還把事業版圖擴大到海外,跨海併購英國食品配料大廠,也掀起日本企業併購熱潮。
 
美味湯粉,還有好澎派的料理包,日本大廠「永谷園」,旗下產品百百種,不過最有名的就屬這一個。廠商找來帥哥「玉木宏」,大口吃「茶泡飯」,就連「前田敦子」,也露臉賣即溶包。「茶泡飯」是日本庶民美食,不管是深夜回家,飢腸轆轆,不想造成腸胃負擔,還是應酬完,想要解酒,許多日本人都會來碗茶泡飯。
 
步驟很簡單,只要白飯加上手邊食材,再倒入熱茶,就能完成。想要講究一點,還能用溫牛奶來取代,在坊間還有許多專賣店,加入鮭魚或魚卵,就變成豪華旗艦版,有關茶泡飯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一說是二戰後,戰敗物資短缺,唾手可得的茶泡飯,成為奢侈享受。
 
沒想到這項懷舊美味,竟然趕上日本企業的收購風潮,「永谷園」在2016年底,斥資1.3億美元(NT39.3億),收購英國食品集團。這家公司是麥片大廠家樂氏和百事公司的冷凍水果和蔬菜供應商,雖然交易金額不是最高,但跨海併購已引發話題,外界分析因為英國脫歐公投,導致英鎊大貶,併購成本大幅降低,光是去年日企業併購數字,就攀升到37家,總金額更成長3倍以上,英國脫歐,不僅是政治議題,更擴大日本企業的經營版圖。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