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地道緩解塞車? 馬斯克公布未來計劃

2017/05/30 21:57 字級:
挖地道緩解塞車? 馬斯克公布未來計劃
人類未來的交通方式,彷彿科幻小說,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正在挖地道,希望可以打造地底軌道,解決平面道路的塞車之苦,另外,維珍銀河公司,持續為太空旅行努力,在2014年太空船試飛墜毀後,今年捲土重來,未來目標是太空旅行一日來回。
 
當陸上交通不再暢行無阻,那就靠邊停,平台往下移動深入地底,眼前浮現的是另一個景像,每輛車靠電動平台,在軌道上高速行駛,這個地底隧道號稱絕對不堵車。這是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為受不了堵車,異想天開的想法。想了就動,馬斯克成立了挖洞公司,在自家公司SpaceX加州總部的自有土地上,開始挖洞。
 
馬斯克承認在挖洞計劃上,他只放了2-3%的精力,因為他還有太空交通要努力。2017年四月,馬斯克的SpaceX,才成功發射了獵鷹9號火箭,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再次使用的火箭升空,重複使用代表成本降低,這對馬斯克力推的太空旅行來說是一大進展。馬斯克不是唯一,維珍銀河公司也深耕已久。有兩個機體的飛機,中間夾載著太空船,飛到十英里高空再釋放。
 
2014年試飛墜毀後,太空船二號捲土重來,太空船主體持續往上,衝到外太空,未來船上會有六名乘客,享受絕無僅有的外太空經歷。維珍銀河的目標,是帶領乘客衝上地球上方100公里處,一張票價2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750萬,已經有超過七百名乘客預約。兩邊像是翅膀,讓太空船可以往上衝,也能向下降落,為了確保安全,維珍銀河還在不停測試,未來人類上太空,就如同科幻電影的情節,可以一日來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