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眼翻翻!點飲料像「唸咒語」 最怕客人「烏不、1分綠」

2017/05/26 19:51 字級:
白眼翻翻!點飲料像「唸咒語」 最怕客人「烏不、1分綠」
▲(圖/東森新聞)

炎炎夏日喝一杯沁涼的手搖飲料,是台灣人的小確幸,大部分飲料店會為民眾客製化調整甜度與冰塊,例如半糖少冰、微糖去冰等,但近日有在飲料店任職的網友,分享遇到一名消費者,點飲料方式「太精簡」,像念咒語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說「小弟在飲料店打工,基本上所有的客人都友善可愛,但問冰塊甜度的時候,出現很多可愛的簡稱」,例如「一杯珍奶,冰塊甜度『微微』」及「一杯綠茶,冰塊甜度『去去』」特別的用法像是念咒語,讓他一頭霧水的同時,忍不住搞笑吐槽「微微一笑?」、「去去武器走!」
 
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有沒有疾疾護法現身」、「微糖微冰、去冰無糖的意思」、「我也是飲料店員工,就有遇到烏不、1分綠,聽的我滿頭問號」,還有網友認為是各地區習慣差異,「從南部上來北部的時候講微微少少,都被白眼,才知道原來北部有些地方不太講這個,之後都好好的唸完少冰少糖」、「東部人表示,沒聽過這種用法,這邊沒講清楚會被白眼」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