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有一張床!「露天旅館」360度欣賞美景搞創意 一晚要價1萬元

2017/05/21 17:17 字級:
只有一張床!「露天旅館」360度欣賞美景搞創意 一晚要價1萬元
文/莊宜庭

旅館的型態千百種,冰宮旅館、樹屋酒店、海底旅社……都已不再稀奇,但你聽過沒有屋頂、沒有牆壁、沒有自來水,只有一張床的「零星級旅館」嗎?瑞士的Null Stern Hotel就是這麼一家顛覆傳統的旅社。踏進Null Stern Hotel,你將迎來從未想像過的住宿體驗。


本文4大重點:1.「豪華」有極限,但「創意」沒有。 2.從「家徒四壁」進化到「沒有牆壁」。 3.簡約簡約再簡約!一張床也能睡出龐大商機。 4.Null Stern Hotel賣的不是設施,而是「體驗」。

1.「豪華」有極限,但「創意」沒有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標準五星、超五星級、六星級、七星級……放眼國際,新飯店一間比一間豪華、設施一間比一間昂貴,但似乎,缺少了那麼一點獨特性?Frank Riklin和Patrick Riklin兄弟以及他們的商業夥伴Daniel Charbonnier在這股奢華潮流中逆向思考,於2009年開張了全世界第一家「零星級旅館」,命名為Null Stern,是德文的”zero stars”之意。

Charbonnier曾說:「來到零星級Null Stern,你是唯一的星星。」(Null Stern, the only star is you.)打破傳統的旅館形象,Null Stern Hotel以創意為主打,從一開始「家徒四壁」的防空洞旅社,到之後「沒有牆壁」的阿爾卑斯山露天旅館,一再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新旅館型態,吸引喜歡嚐鮮的旅客。

2.從「家徒四壁」進化到「沒有牆壁」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在設立阿爾卑斯山上的露天旅館之前,Null Stern Hotel將冷戰期間為了防治核子武器攻擊而設置的地下防空洞改造成旅館,裡頭沒有裝飾、沒有窗戶、需共享浴室,是名副其實的「家徒四壁」:除了一張雙人床和床頭櫃之外,只有四周光禿禿的牆壁。Riklin兄弟將這間旅社視為藝術品─將厚實水泥牆、昏暗走道的冷硬氛圍結合原木色雙人床和暈黃燈光的溫暖,讓住客能體驗衝突的美感、靜下心去感受過去冷戰時期的氛圍。

現在的防空洞旅社已於2010年結束營業,改為博物館形式供遊客參觀。Null Stern Hotel在2016年推出了「連牆壁都沒有」的阿爾卑斯山露天旅館,仍然是極簡單的、只有一張雙人床的設施,卻一樣大受歡迎。

3.簡約簡約再簡約!一張床也能睡出龐大商機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座落於海拔197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上,Null Stern Hotel露天旅館沒有屋頂、沒有牆壁、沒有電視、沒有自來水,想去廁所甚至要步行十分鐘。一張雙人床、兩個床頭櫃和檯燈就是全部的設施,而如果你夠幸運,還能觀賞到唯一的餘興節目─在山坡上散步的牛隻。這樣看似簡陋的設施,一晚卻要價335美金,但即使如此,仍是供不應求;從2016年開放預約之後,2017年截至年底的預約都已經額滿。

Null Stern Hotel的價格高昂,自然有它的理由:除了主打360度無死角享受阿爾卑斯山美景,每間「房間」都配有一名打扮正式的私人管家,負責客房服務,包含送餐、協助住宿事宜等。管家為全天候待命狀態,負責解決住客所有困難;例如若半夜突然下雨,管家會協助住客遷至附近的備用小屋。此外,管家也會提供在地旅遊建議、登山指南、文化解說等相關服務,讓旅客更加融入當地。Null Stern Hotel提供的餐點包含香腸、起司、果醬、麵包等,都由當地食材製成,並由管家送餐到床邊,讓住客享受最新鮮的在地風味。

4.Null Stern Hotel賣的不是設施,而是「體驗」

▼(圖片來源:Null Stern Hotel)


Null Stern Hotel的設立初衷是去除不必要的外在事物、隔絕干擾,讓旅客擁有最純粹的住宿體驗。將「整個瑞士都是我的旅館」概念發揮到極致,Null Stern Hotel希望住客品嚐瑞士的自然風光、盡情享受被山景包圍的平靜。除了以創意、綿延山景為號召,Null Stern Hotel也將在地文化融入住宿體驗中。除了餐點都使用在地食材,私人管家也都由當地農夫擔任,讓旅客感受瑞士在地風情。

在強敵環伺的飯店業中,Null Stern Hotel以創意的「來到零星級Null Stern,你是唯一的星星」品牌理念和新穎的露天住宿型態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雖然目前的預約已經額滿,但不代表來不及擁有在阿爾卑斯山星空下入睡的機會─Riklin兄弟打算在附近山丘加蓋25間露天套房,讓更多人能擁有在世界唯一的零星級旅館住宿的體驗。

商場情勢瞬息萬變,僅僅依賴過去的明星商品、成功模式已經不夠。除了「求新」、還要「求變」;在被市場淘汰之前搶得先機,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產品。Riklin兄弟對Null Stern Hotel的經營模式將「求變」發揮得淋漓盡致。防空洞旅社和阿爾卑斯山露天旅館的特色不同、形式不同、目標客群也不一樣,但皆以「創意」殺出重圍,擄獲顧客目光,成功奠定了在飯店業的特殊地位。

文章來源:這家旅館沒有廁所,但預約到2017年年底!為顧客創造「極致體驗」的最佳案例(創新拿鐵)

●本文經授權使用,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創新拿鐵 旅館 露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