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 阿湯哥變臉超EASY

2017/05/16 17:51 字級: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 阿湯哥變臉超EASY

在電影和電視劇當中,經常會出現主角用人皮面具「變臉」的情節,有的製作粗糙,有的逼真到讓人盯著看都會怕。這種矽膠人皮面具,本來主要是為了臉部殘疾人士,量身打造,但隨著技術越來越普遍,竟成了犯案工具,大陸近年來就發生多起案件,歹徒不約而同用面具「易容」,躲避警方追查;甚至國外還有囚犯戴面具越獄等誇張戲碼,讓人不得不注意,新科技發展背後的隱憂。
 
永遠的阿湯哥,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說變臉就變臉,跟吃飯喝水一樣簡單,這種擬真人皮面具,在電視劇裡的例子也不少。鄉土劇男主角為了詐死,弄出一頂人皮面具,不過實在太粗糙,被網友狂吐槽,再對比號稱一集製作費一億日幣的推理日劇。
 
飾演管家的男配角「松重豐」,在推特PO出這張,和假人皮面具的合照,無論五官眼神甚至紋路,都像到讓人起雞皮疙瘩,電視、電影演演就算了,偏偏現實生活中,經常有人用擬真面具犯案。
 
最近哈爾濱警方破獲一起案件,其中一名34歲土豪,負責辦人頭帳戶、處理贓款,每次都戴上人皮面具到ATM領錢,光靠抽佣金,月入3.4億新台幣,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2013年時,大陸安徽警方也曾攔查可疑車輛,發現車上有逼真的人皮面具,2名20多歲竊盜犯一戴上,瞬間變身中年大叔,靠著這張假臉騙過監視器,犯下40多起案件,要取得這種仿真人皮面具,大陸網拍上就有一堆,還有賣家親自示範變臉過程。
 
甚至曾有巴西囚犯,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頂栩栩如生的老婦人面具,穿上女裝徹底易容變裝,想要逃獄,逼真到差點騙過獄警。這種矽膠和真人毛髮製成的面具,出發點是為了讓臉部殘疾人士,能特別訂做,但不知不覺,竟變成有心人犯案工具,隨著這種「現代畫皮術」越來越精良,如果沒有妥善利用,恐怕是福也是禍。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