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開罰! 奈國法院判決:可樂有毒 須加警語

2017/03/31 18:28 字級:
不只開罰! 奈國法院判決:可樂有毒 須加警語
行鎖全球的可樂,一直是許多人喜歡的碳酸飲料,但是因為配方不公開,當中成分對人體的健康疑慮,也一直受到質疑。最近奈及利亞法院就做出重大判決,判定「可樂有毒」,除了開罰廠商,未來還得在飲料上標注「可能含毒」的說明。但當地可樂廠商堅稱,自家的飲料完全符合國家標準。
 
美國股神巴菲特是超級可樂迷,上節目先來罐可樂,公開場合接受訪問還要助理幫忙開,甚至還為可樂拍過廣告。
 
巴菲特透露,他每天至少要喝五罐可樂,但可樂真的這麼好嗎?那可不一定。奈及利亞法院日前做出重大判決,判定「可樂有毒」,判決書中指出,該國的可樂廠商NBC旗下可樂和另外兩款碳酸飲料配方中的苯甲酸,以及人造色素「日落黃」與抗壞血酸維生素C結合時,會對人體產生毒性,奈及利亞官員也公開調查數據,顯示該國生產的可樂含苯量比其他國家還多。
 
這項訴訟其實已經持續九年,如今法院做出判決,未來將開罰廠商,也必須在產品上標注「飲料可能含毒」的說明。但廠商發聲明反駁,表示飲料含苯量完全符合國家標準,消費者團體將打算對奈及利亞瓶裝公司(NBC)提出集體訴訟。
 
不過除了苯甲酸,可樂當中另一個有致癌疑慮的成分是「焦糖色素」,過去美國有報導指出,當中的4甲基咪唑在動物實驗中出現致癌現象,被加州政府諭令須加註「可能致癌」的警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