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膽小鼠突發兇性 腦部被控變殺手

2017/03/15 21:41 字級:
膽小鼠突發兇性 腦部被控變殺手
我們常說人膽小如鼠,但科學家只要在老鼠的腦部動動機關,膽小的老鼠瞬間會變成極具攻擊性的「殺手」,一旦把這樣的技術放到戰場上,士兵就不知道什麼叫「恐懼」,但也有可能就此殺人如麻。
 
黑夜降臨,萬籟俱寂,但詭異的繩索就這樣一吋一吋的纏上人的身體,極度的怪異,也衍生極度的恐懼,恐懼不除,心緒難平。科學家發現,生物腦中的「杏仁核」跟恐懼有直接關係,但如果能控制杏仁核,使「恐懼」完完全全的消失呢?
 
「勇者無懼」這句話也可以放到老鼠身上,科學家以基因工程將光纖埋入老鼠的腦中,以光遺傳技術控制老鼠腦中杏仁核的神經元,當開關沒有啟動時,老鼠與籠內的機器蟲子相安無事,但當雷射一開啟,原本沒有動靜的老鼠瞬間兇性大發
開始獵殺,透過雷射的擾亂,老鼠連一看就知道不是活體的物體,也死命囓咬攻擊。
 
在腦部動個手腳,讓膽小的老鼠變成獵殺工具,如果把這樣的技術用在人類身上
該是什麼樣的景況?電影中的酷寒戰士沒有記憶,只能聽命行事,舞動著力量強大的生化手臂,活脫脫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魔頭,不只記不得自己的過去,就連對有生死之交的老朋友也下手不留情,如果真依科學方法能控制腦中的杏仁核,透過遠距開或關,就可以讓沙場上的士兵無所畏懼的大開殺戒。
 
如果只是要拋開恐懼的情緒,美國早已開始實驗,要開發一種壯膽藥,士兵臨上戰場前,只要吞下一顆,就會拋除七情六慾,有如變身超級戰士,研究人員利用
腦部核磁共振技術,觀察志願者腦組織變化,希望能找出配方,阻擋大腦內產生恐懼的蛋白質,但如果成功,到時服藥後的這群人,很可能是一批沒有同情心的恐怖軍人,一旦藥物失去控制,會不會終其一生,他們只會冷血地濫殺無辜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