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人「搖頭」來回答 竟有三種意思

2017/03/02 21:47 字級:
印度人「搖頭」來回答 竟有三種意思
各國風俗習慣大不同,在印度,民眾聊天時常常會用搖頭來回答,但印度民眾的「搖頭」卻不一定表示不、否定,而是有三種意思,包括「肯定」、「否定」和「有可能」,所以要怎麼正確區分印度人搖頭所代表的意思,而不會搞錯呢?
 
印度寶萊塢歌舞,以華麗排場著稱,美麗的舞者們手舞足蹈又搖頭晃腦,不過如果你跟印度民眾聊天,會發現他們在對話回話時,也會搖頭晃腦。但是這種看起來像搖頭的回答,可不一定表示 「不」的意思,這種搖頭表示的意思,其實是 是、好的、肯定的涵意。當然印度人也會用點頭表示yes,而這種搖頭就是「不」,到底搖頭代表Yes還是No, 已經讓人傻傻分不清,但在印度搖頭還有第三種意思,代表有可能、或許吧。到底該怎麼分辨,哪種搖頭真正的意思。
 
面無表情但眉毛距離一般的,就表示肯定;而頭搖晃速度更快則是更肯定;當眉毛位置變低,有點皺眉了,這種搖頭就真的是不,最多是「勉強接受」。如果面無表情或微笑,但眉毛較靠近眉心的搖頭,往往代表的是有可能,但為什麼印度人的搖頭,有這麼多意思呢?這是因為古代印度的上階層,採取高壓統治,老百姓都不敢說「不」,所以就把頭倒向一邊,又把頭倒向另一邊,看來不像點頭和搖頭,表示「是?不是? 你決定吧」。所以慢慢印度人就用好幾種,搖頭晃腦的方式來表達,但也不明說,免得傷害彼此感情,下次如果有機會,跟印度民眾聊天得要仔細注意,免得搞錯意思。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