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汪星人也有史瑞克!新生拉布拉多竟渾身綠毛

2017/02/08 20:36 字級:
汪星人也有史瑞克!新生拉布拉多竟渾身綠毛
性格溫馴可愛的拉布拉多犬,許多愛狗人士都好喜歡,不過一般來說,拉布拉多的顏色以金黃、黑色或棕色居多,沒想到英國一名飼主驚奇發現,家裡一隻剛出生的小拉布拉多, 毛色竟然就像「史瑞克」一樣,呈現薄荷巧克力般的綠色!專家表示,這種現象非常罕見,小狗狗可能是目前全球第三隻「綠毛犬」。到底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帶您一起來了解。
 
聰明又溫馴的拉布拉多犬,呆萌的模樣讓人看了心都融化了,一般來說,拉布拉多犬的毛色通常以金黃、黑色或棕色居多,但你可能很難想像拉布拉多犬竟然還有綠色的。英國一位女性飼主,家中2歲大的母犬「Milly」剛產下5隻毛小孩,唯一的1隻小母狗,渾身毛髮竟然是綠色的,就像薄荷巧克力一樣。她馬上聯想到史瑞克裡的費歐娜公主,乾脆幫小狗取名叫菲菲「Fifi」,但也擔心小狗是否染上什麼怪病。
 
主人上網查了資料,發現Fifi可能是全世界第三起罕見案例,綠色的毛髮是來自於母親胎盤中的膽綠素,因為膽綠素混合到羊水,所以把Fifi的毛給染綠了,人體淤青或新生兒黃疸的顏色,也有部分是膽綠素造成的,幸好這個狀況只是暫時性的,持續幾周後,Fifi就會漸漸恢復正常毛色,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現在的Fifi毛色已經明顯變淡,只是這罕見的綠色毛髮讓Fifi才一出生就暴紅,也意外登上全球版面。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