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毛腿吸血蝙蝠 飽餐無聲戰術

2017/02/06 22:43 字級:
毛腿吸血蝙蝠 飽餐無聲戰術
提起蝙蝠,很容易跟吸血鬼聯想在一起,其實,全球只有三種蝙蝠會吸血,其中一種「毛腿吸血蝙蝠」,一向靠吸禽鳥類血液為生,但最近有巴西科學家,竟然在牠們的糞便樣本中發現人血反應。
 
萬籟俱寂、靜悄無聲,但雞舍內即將上演一場「血戰」,拳頭大的吸血蝙蝠,一下子在沙地上匍匐前進,一下子又在鐵絲網上躡手躡腳,不一會兒功夫就飛到樹幹上,近距離觀察獵物動向,白色公雞就算警覺,似乎也莫可奈何,飢餓的蝙蝠,瞪著晶亮的雙眼,潛伏到公雞腳邊,等到公雞入眠,牠的利齒深入雞隻皮膚,唾液中的麻醉成分含有抗凝血劑,獵物在不知不覺間就被吸了血。
 
這種蝙蝠名叫毛腿吸血蝙蝠,以吸食鳥禽類血液為生,在以往的研究中,如果沒有雀鳥讓牠們吸血,牠們會活活餓死,也不會吸哺乳動物的血,因為哺乳類血液的蛋白質含量高,讓牠們無法消化,但最近怪事發生了。巴西的科學家在70個毛腿吸血蝙蝠的糞便樣本中,發現3個含有人血反應,也就是說,這種蝙蝠會攻擊人類,極有可能是因為,人類入侵蝙蝠棲息地,牠們為了適應環境,生理系統產生變異。
 
全球只有三種蝙蝠會吸血,但會攻擊人類的除了剛被發現變異的毛腿吸血蝙蝠外,只有另一種直接被稱為吸血蝠,這種吸血蝠主要的吸血對象,就是哺乳類動物,牠們利用利齒劃開獵物皮膚後,會利用舌頭吸血,舌頭上則有像吸管般的毛細作用,牠們是第一種被發現會吸人血的蝙蝠,在人類屋舍裡穿梭自如,這種吸血蝠會趁人類睡著時,從腳趾或手臂吸血,由於蝙蝠唾液內的麻醉效用發揮,所以人類常不知不覺,等清醒後往往大吃一驚,但真正造成的危險,不是因為失血過多,而是可能傳染狂犬病,讓蝙蝠等於邪惡的形象,更烙印在人類腦海中。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