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頭罩虛擬賞車 隨動作賞360度環景

2015/12/27 19:30 字級:
今年車展推出的概念車,每家廠商都在科技上做競爭,有的是結合手機,可以在遠端遙控,先開啟車內冷暖氣,或者空氣清淨機功能,另外想要借車,不用像過去要拿實體鑰匙,只要透過雲端傳送車鑰匙密碼,就能把手機當鑰匙來用,不過最炫的,還是虛擬賞車,戴上頭罩就能欣賞360度環景。

戴上頭罩,今年車展賞車玩這招,虛擬場景不夠看,重點在畫面可以配合動作,不管是抬頭向左還是向右,看到的虛擬場景就會跟著一起動,台北車展概念車今年吹起科技風,而且一台比一台還要炫。

車子內裝介面除了方向盤幾乎看不到任何實體按鍵,而是用全液晶的觸控介面來代替,可以聲控也可以用手觸控操作,更貼近安全設計,提醒路上的用路人車子 即將轉彎。車商Jacky:「它要左轉或右轉,會用頭燈去投射在路面上讓前方的用路人知道這部車要左轉了,要右轉了等等。」

另外這款概念車訴求車主上車前,可以先用手機遙控。車商吳正宇:「在手機上就可以做設定,你可以在遠端的時候,就把上車的溫度打開,你上車的時候,就是你喜歡的溫度了。」天冷可以先遙控開暖氣,如果想請朋友幫忙移個車,只要傳送車鑰匙代碼到對方手機裡,就像複製一把車鑰匙,讓朋友拿著手機就能開車。

車商吳正宇:「透過雲端拋接一個密碼,他就可以接收這個密碼,他就可以用手機去操控這台車,你也可以限定他只能在幾點到幾點使用這台車,之後密碼就會失效。」新車一字排開,每台都波亮波亮,但要吸引參觀民眾駐足,光靠香車配美人,已經難以撐場面,能秀出更多酷炫科技才能搶到未來先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