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沉迷「迪士尼公主夢」?研究警告小心染上「公主病」

2016/12/17 17:52 字級:
沉迷「迪士尼公主夢」?研究警告小心染上「公主病」
許多家長為了培養女兒的氣質,從小就把小孩打扮得跟「公主」一樣,但當公主對女孩而言就是最好的選擇嗎?根據《兒童發展》期刊調查發現,公主角色會對幼童產生「性別框架效果」,進而對她們往後的人生產生不良影響!

美國楊百翰大學教授 Sarah M. Coyne 等人做了一項研究,那些會與迪士尼公主玩的女孩,一年之後會出現更明顯的性別刻板印象行為,她們更希望自己看起來像公主,但卻較「缺乏自信」。這些喜歡公主的女孩通常不喜歡玩某些遊戲,因為怕被弄髒,認為這樣沒有「女性氣質」。

她們也相信身為女孩意味她的一生會有不同的機遇。如果家長鼓勵這種刻板印象行為的話,長期的影響就會出現。研究人員還說,這種「自以為公主」的女孩,對挑戰性高的事情比較容易放棄,將來可能不想工作,且對外表會特別在意。但從小沈浸在迪士尼卡通裡的男孩,影響就比較正面,研究發現喜歡玩迪士尼玩具的男孩,對身體比較有自信,且對他人比較仁慈。

因此我們可以說「公主病」跟父母從小過度的溺愛與保護有關,根據《網路溫度計》報導,歸納網友普遍認為「10個公主病患者的常見症狀」,包括:
1.    沒有金錢概念
2.    沒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3.    沒事就要求小禮物
4.    喜歡問男生愛不愛她
5.    愛遲到
6.    無法自己覓食
7.    打電話不看時間
8.    身旁很多工具人
9.    任性愛生氣
10.    黏人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