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吃螃蟹!兩男童竟遭寄生蟲「肺吃空」、「腦啃洞」

2016/11/28 10:40 字級:
愛吃螃蟹!兩男童竟遭寄生蟲「肺吃空」、「腦啃洞」
喜歡生吃海鮮的饕客要注意了!在大陸湖南,有兩個喜歡吃生螃蟹的男童,因為吃進了太多寄生蟲,導致體內寄生蟲亂竄,最後鑽進肺部、腦部,甚至還啃出「兩個大洞」被吃空!

這兩個男童一個肺部被「吃空」、一個腦袋被「啃洞」,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喜歡生吃野生螃蟹,結果疑似沒有處理乾淨,大量寄生蟲就這樣一起吃進體內,並在各個器官間游動啃食。

▼紅圈陰影處為大腦遭啃食的地方(圖/東網)


從X光片中可以看出,其中一名男童,肺部有許多明顯的陰影,經檢查後這些陰影竟是布滿的寄生蟲,同時,X光上還能看到被寄生蟲吃出來的兩個永久性空洞。 主治醫師表示,「不僅如此,這些寄生蟲已經從孩子的肺部,入侵到各個肢體器官,他除了肺部、胸部、腹腔,還有顱內,都發現了有腫塊、都發現了有蟲子寄生」。至於另一個男童,則是從斷層掃瞄下,發現頭部後方有一個大陰影,一樣是遭寄生蟲吞噬後的「大洞」。男童母親表示,腦部遭寄生蟲啃食出大洞的男童,經常喊頭痛,連路都走不了。至於兩名男童為何會被寄生蟲侵入體,經追查,就是喜歡抓住家小河裡的螃蟹吃。

▼紅圈為男童肺部裡的寄生蟲(肺吸蟲)圖/東網


▼男童肺部驚見被啃食出兩個大洞(圖/東網)


這種名為「肺吸蟲」(Paragonimus westermani)的寄生蟲,喜歡寄生在螃蟹或是小型龍蝦等水生生物體內,如果沒有經過烹煮直接生食,就很可能讓這些寄生蟲進入肺部,引發咳血、發燒等症狀,甚至游走到其他器官,引起其他的器官敗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