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小心千萬別獨自看!五大詭異廣告包你「頭皮發麻」

2016/11/20 17:50 字級:
​【影片】小心千萬別獨自看!五大詭異廣告包你「頭皮發麻」
看電視的時候,特別是連續劇,最討厭看到精彩部分就進廣告,這時候可能就會拿起遙控器轉台,但是什麼的廣告會讓你停留觀賞,什麼樣的廣告又會讓你覺得詭異到不想再看到呢?有網友挑出五個看了會毛骨悚然的廣告,看玩會讓人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通常我們看到的廣告都比較趨向於溫馨、有趣,但你看過什麼廣告是會覺得有陰風吹過的嗎?有網友整理出五支不同領域的廣告,來看看你的詭異排名是否跟他一樣。

【第五名】IKEA廣告

這支IKEA廣告是想透過袖珍娃娃,來表達IKEA可以買到各種家具擺設。只是一開始,小女孩走向玩具屋,原本躺在床上的娃娃,突然如玩具總動員般活了過來,除了會換衣服打掃外,還會煮飯和運動,但配上僵硬的臉部表情,讓不少人看了覺得有點怪。不過,還是有人認為這支廣告充滿溫馨感,覺得除了能夠看到IKEA多元產品的展示外,更能感受到家庭的和樂。告充滿溫馨感,覺得除了能夠看到IKEA多元產品的展示外,更能感受到家庭的和樂。

【第四名】小嬰兒冰淇淋

這支應該是公認詭異到極點的廣告之一,只見影片中的人拿著湯匙,瞪大雙眼,不斷地往自己的頭上挖,並將一匙一匙的冰淇淋往嘴裡塞,同時露出詭異的笑容,旁白還說吃這款冰淇淋,會保持年輕、輕盈,而且還會感覺到清醒、開心,甚至會雀躍地跟朋友擊掌,因為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不過看完廣告的人根本不會有愉悅感,還可能只記得「有一個人一直在吃自己」,加上那雙死盯著你的雙眼,根本讓人不敢直視太久,只能說這間公司的「創意」很特別。

【第三名】禁酒廣告
這支影片剛開始會覺得有點「惡靈古堡」的氛圍,小朋友都是一臉恐懼的樣子,而大人則是化身為恐怖動物、喪屍,這支廣告主要是想透過這樣詭異的畫面提醒家長,在孩子眼裡,酗酒的大人究竟是什麼樣子,縱使不是在喝醉的情況下,小孩仍然打從心底產生畏懼感,更何況是酒後對孩子施展暴力,因此用這樣的手法呼籲家長「少喝酒」。

【第二名】愛笑娃娃

這支廣告原意是希望透過娃娃,表現出女孩們擁有這個娃娃,就會一直充滿笑容,想要表現女孩愛笑的個性,但是問題就出在,當娃娃轉頭的那一刻,圓圓的大眼不免讓人想到「安娜貝爾」,此外,娃娃胸前的按鈕按下去會發出笑聲,有人常用「銀鈴」去形容笑聲的美妙,但這個娃娃發出的聲音,不僅不會讓人感到開心,不少人覺得根本會起雞皮疙瘩。

【第一名】電玩遊戲機廣告

偌大的空間裡,只有一台遊戲機和一個假嬰兒,剛開始面無表情的嬰兒,慢慢有了反應,除了手會微微抬起外,還會發出不同層次的笑聲,嘴巴也會顫抖,最後更留下一滴滴的眼淚。30秒的影片搭配奇怪的背景音樂,營造出詭異氣氛。有不少網友都覺得這支廣告的意境太高,很難理解。不過也有人跳出來解釋指出,這個影片是想要表達遊戲機的高性能,能夠擬人化,處理多種效果。

「廣告」總是要能吸引觀眾的目光,才能達到宣傳的目的,進而帶動產品的銷售。而除了朗朗上口的Slogan,例如:「I'm lovin' it」、「他抓得住我」、「全家就是你家」、「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以外,一般來說,內容的呈現會結合產品調性以及想表達的感覺為主,連消費族群的設定也很重要。萬一產品適合年長者,結果用電玩方式呈現,也許接受度就不好,所以要構思出有創意,又符合目標受眾,是身為廣告人的挑戰。

其實廣告的形式千變萬化,不論那一種都是廣告人的創意,有時也可以說是藝術,不論以哪一種方式表達想法,只要能夠被閱聽人記住,能夠抓住目光,那麼就是一個成功的廣告。

⬇前五名總整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廣告 詭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