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罹癌需175萬元醫治 19歲長女自願「賣身」求一家團圓

2016/11/08 09:00 字級:
母罹癌需175萬元醫治 19歲長女自願「賣身」求一家團圓
▲(圖/截自騰訊大粵網)

「賣身」女的背後,常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在大陸廣東茂高州,就有一名年僅19歲的少女曹夢媛,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賣身」的訊息,表示願意做牛做馬,言聽計從,就是希望能籌到高達35萬元人民幣(約為台幣175萬元)的龐大醫療費,救治病危的母親。

▼19歲的少女曹夢媛淚求高達台幣175萬元的龐大醫療費。(圖/截自騰訊大粵網)


曹夢媛現年45歲的母親吳朝芳,在6歲的時候,因為大腿曾經被火燒傷,留下傷疤,日前因為務農工作過度,導致舊傷復發,只見吳朝芳躺在病床上,因為痛楚不斷呻吟,右側大腿嚴重潰爛,發出陣陣惡臭。經醫院檢查結果,母親罹患皮膚癌,醫生表示「透過手術就可以治好吳朝芳的病」,但是因為家裡窮困,父親年紀也大、腿也不好,依照目前家裡的經濟狀況,根本負擔不起母親龐大的醫療費用。

▼母親吳朝芳右側大腿嚴重潰爛。(圖/截自騰訊大粵網)


陪在母親一旁的曹夢媛留著淚表示「我是家裡的長女,這個經濟重擔無疑是落在我身上」,曹夢媛一家有五個孩子,由於必須幫忙分擔家計,她初中還沒畢業,就輟學打零工,以一個月的月薪都不到一千元人民幣(大約台幣5000元)貼補家用,由於家裡實在太貧困,在她下面兩個弟妹也已經輟學,外出打工,剩下最小的兩個弟妹還在念書。

▼母親吳朝芳高額的醫療費讓曹夢媛一家負擔不起。(圖/截自騰訊大粵網)


透過曹夢媛在微信朋友圈中發布的訊息可以了解,母親吳朝芳嫁到高州20年,因為一直沒有拿到戶口,所以無法買到醫療保險,治療腿傷的醫療費就必須全額自付。曹夢媛曾經嘗試對外求助,但向親朋好友募來的善款仍然不夠負擔得起母親高額的醫療費,萬不得已之下,才想出「賣身」救母的方法,她在微信的文章表示「我的工作薪資微薄,能力有限,在這裡希望有好心的人收買我,讓我可憐的媽媽有錢治療,讓我媽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

曹夢媛滿心希望可以透過微信找到熱心的老闆願意幫忙一次支付母親的醫療費,日後她會再慢慢打工償還。在文末曹夢媛提到「我還有弟弟妹妹,以後媽媽要是康復了,就可以看到弟弟妹妹結婚生子,然後一家人過著平淡充實的日子」,雖然有網友懷疑「賣身」救母是在炒作,不過還是有許多網友深受其感動,專程到醫院內了解狀況。

▼曹夢媛在微信朋友圈中發出「賣身」救母的訊息。(圖/截自騰訊大粵網)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曹夢媛 賣身 微信 救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