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廚房革命 料理機器人煮出一桌好菜

2016/10/11 23:52 字級:
廚房革命 料理機器人煮出一桌好菜
時下的機器人可以掃地,可以跳舞,那可不可以煮飯呢?英國有業者研發,全球第一款廚房機器手臂,不只會料理,還包辦清潔。這款廚房機器人,其實是兩隻機器手臂,幾乎能夠完全複製人類手臂動作,雖然還不是全自動,也因為不具有視覺系統、「看不到」,食材必須放在指定位置讓它拿取,不過精密的動作,已堪稱廚房料理的工業革命。
 
倒進番茄絞碎成泥,加入肉末還有香料調味,當然還要攪拌均勻。請注意,最驚人的是這一手,它竟然還會用鍋緣抹一下勺子,以免湯汁滴得到處都是,擬真到這種地步,令人嘆為觀止。這是英國業者打造的機器人Moley,整套設備包含爐具、烤箱、水槽、餐具,廚房該有的一切通通有。最重要的兩具機器手臂大有來頭,來自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機器人供應商,有24 個關節還有 129 個感測器,用來模仿人類手臂的動作,只要看大廚示範一次,機器手臂就可以完全複製。
 
在建檔的食譜中,點選阿嬤煮過的義大利麵,不論麵條的軟硬還是味道都像阿嬤重現,小情侶的燭光晚餐,擺盤還會畫上愛心,色香味俱全,廣告看起來很炫,民眾也來親自品嘗Moley的手藝。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器人 廚房 料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