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跌破專家眼鏡!世界最長閃電 像「中山高」貫穿南北

2016/09/17 10:13 字級:
跌破專家眼鏡!世界最長閃電 像「中山高」貫穿南北
▲(圖/截取自pixabay)

近日颱風肆虐不斷,有些地方飽受暴風、雷雨侵襲,但你知道嗎?一道閃電的長度竟然可以超過台北到台南的距離!世界氣象組織14日公布2項史上最長的閃電記錄,分別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與法國。研究人員也提出警告,此一發現可能改變以往對於暴風雨過後多久可以出門才安全的認知。

這道超長的閃電發生在2007年的一場暴風雨中,在奧克拉荷馬州距離地表9.66公尺的高空上擊下一道長達200英里(321.85公里)。而法國南部在2012年的暴風雨,出現了長達7.74秒的閃電,這兩項事件都被列入世界氣象組織的極端氣候。研究人員表示,「知道有長達321公里的閃電後,我們應該更注意閃電(危險性)。」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最長的閃電長度超過321公里(圖/截取自pixabay)


氣象學家通常建議用「30-30法則」判斷暴風雨時的戶外安全,也就是看到閃電後開始數秒,如果30秒後才聽到雷聲,表示目前待在戶外是安全的;但若還沒30秒就聽到雷聲,就得趕快進室內等30分鐘後再出門。

但是並非所有暴風雨都會發生這樣的長閃電,只是史上最長閃電的發現讓專家覺得有必要重新檢視這些安全認知,研究人員藍恩也表示安全與否要視雷雨的種類而定,風險低並不代表「無風險」。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