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爛宿舍」變星級飯店 興大留下水泥床?

2016/09/13 21:00 字級:
「最爛宿舍」變星級飯店 興大留下水泥床?
圖/中興大學

1976至1980年間興建的中興大學男生宿舍,恐怖的「水泥床」經歷九二一地震居然屹立不搖,去年被網友評選為全台最爛宿舍。對此興大斥資2400餘萬元,以不到1年時間大改造,水泥床變成獨立系統櫥櫃,乾溼分離浴廁更媲美「星級飯店」!

中興大學男宿共分為仁齋、義齋、信齋、禮齋、智齋5棟。去年8月,興大先以仁齋男宿為改造示範房舍,拆除舊式內裝,改建公共空間;打掉上下舖的水泥床與書桌,改採現代感的系統床櫃組,即使是4人房也各享獨立空間;更引進飯店常見的乾溼分離浴廁,廁所也符合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另外,興大預計在兩年內再推動其餘4棟男宿改造工程。

興大指出,過去男、女生宿舍一學期6200元,改造後的新宿舍一學期略升到8800元,平均一個月只要1956元,與學校週邊校外每個月3到6000元起跳的房租行情相較,CP值相當高。據了解,仁齋開放舊生申請入住,369個床位吸引500多人申請。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歡迎學生提供使用心得,也思考未來能保留部分水泥床,畢竟這是早期的回憶。

▼中興大學舊男生宿舍恐怖的「水泥床」。圖/中興大學


另一方面,輔大學生會今年6月發起「廢除女宿宵禁」絕食抗議行動,最終校方承諾105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全面開放宿舍門禁、取消宿舍晚歸罰則等4項訴求。不過昨(12日)開學,女宿外卻仍張貼「12點門禁尚未解除,請勿晚歸」公告,引發學生質疑「承諾跳票」。

對此輔仁大學澄清「公告有些誤會!」目前刷卡機器還在測試中,由於上週五才開學,入住女宿資料尚在更新建檔,預計14日就會正式啟用;在此之前,學生若在晚間12點後回到女宿,採人工方式管理進出。

▼新宿舍打掉水泥床,改採現代感的系統床櫃組。圖/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舊男生宿舍恐怖的「水泥床」。圖/中興大學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