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咧嘴吐舌「史瑞克驢子」漢朝出土?網友笑翻:傅園慧勁敵

2016/09/05 10:55 字級:
咧嘴吐舌「史瑞克驢子」漢朝出土?網友笑翻:傅園慧勁敵
▲(圖/四川廣漢三星博物館 微博)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組照片,大陸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出土了一個馬頭文物,馬頭表情逗趣,咧嘴吐舌,就像從卡通裡的角色一樣,有網友更形容它長得很像動畫電影《史瑞克》裡的驢子,紛紛用各種旁白戲謔馬頭,為古文物增添了一份不一樣的樂趣。

日前四川廣漢三星博物館在官方微博上貼出了一組馬頭的照片,講說「今天路過文物修復室,看到一個身中劇毒的馬頭…」,由於它豐富生動的表情,被網友稱為「古人的表情包」,還把它拿來與「洪荒之力」傅園慧做比較,看看誰的表情最厲害、最有趣,而且它咧嘴吐舌、眼神呆滯的樣貌,激似《史瑞克》裡的驢子,有網友就封它是驢子的祖先。

對此,三星堆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表示馬頭正在進行修復當中,而網友看到這顆馬頭後,都紛紛笑翻回覆「這馬頭古物拿去古董攤賣,沒人會把它當成真古董」、「能不能有點文物的嚴肅感啊馬頭」、「原來漢朝的表情包是個實物」、「這種畫風居然是真的」、「鬼知道它都經歷了什麼」、「馬頭:呃啊我中毒了」、「傅園慧的勁敵」、「快出表情包我一定買」。

▼(圖/四川廣漢三星博物館 微博)


▼(圖/四川廣漢三星博物館 微博)


▼(圖/四川廣漢三星博物館 微博)


▼(圖/翻攝自電影海報)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文物 馬頭 表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