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形殺手! 吃糖會上癮「有如吸毒」

2015/12/13 18:15 字級:
隱形殺手! 吃糖會上癮「有如吸毒」
(圖/ ingimage)

天氣變冷了,有些人習慣吃點糖果巧克力來補充熱量,但是如果常常無法控制的吃下過多甜食,小心你可能吃糖上癮了。事實上飲食中的有些糖分是隱形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超標,有些人一年吃下肚的糖分,甚至就有50公斤。

巧克力、糖果、汽水,琳瑯滿目的甜食多到數不完,但你知道一年吃下多少嗎?跟著專家走一趟超市就知道那些糖是怎麼吃下肚的,就算是標榜沒有脂肪的沙拉醬都暗藏糖分,連被視為天然食品的蜂蜜一茶匙的熱量其實比一般砂糖還要高,更別提其他的甜蜜陷阱。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女性每天攝取6茶匙的糖,但實際吃下肚的量難怪會超過一倍,攝取太多糖不只會變胖,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風險,驚人的是吃糖還可能成癮。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天的糖份攝取量應該少於50克,大約10顆方糖,但往往在生活中無意間吃進過量糖,你還覺得吞下這包糖不可能嗎?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