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邊最吸睛不是比基尼而是「它」 設計融入動保觀念更時尚!

2016/09/02 17:18 字級:
海邊最吸睛不是比基尼而是「它」 設計融入動保觀念更時尚!
▲(圖/截取自騰訊)

夏天到海邊玩水,想成為全場最吸睛當然是穿比基尼啊!這你就錯了!在青島,讓人回頭率最高的莫過於「臉基尼」,目前已經出到版本6.0,色彩鮮豔,讓人想不多看一眼都難。

其實臉基尼(Face-kini)在2004年就已出現,整套裝備只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唇,會讓人回頭率極高是因為其樣式五顏六色。隨著時間,臉基尼的設計越來越多元。圖案除了有龍有鳳、歌仔戲的臉譜,還有大熊貓、揚子鱷、西伯利亞虎‧‧‧‧‧‧等世界十大瀕危動物主題,希望藉此讓更多人注意,共同保護這些即將絕種的動物。發明人張式範說,臉基尼的發明主要是為了防止下海游泳的人被水母螫傷,同時也有防曬的作用。

▼五顏六色的臉基尼(圖/截取自騰訊)


▼設計融入瀕危動物呼籲大家共同守護(圖/截取自騰訊)


▼京劇臉譜圖案的臉基尼(圖/截取自騰訊)


2012年,臉基尼第一次受到世界關注,當時法國的時尚雜誌《CR Fashion Book》以青島的「臉基尼」作為靈感,拍攝一系列泳池時尚寫真,將中國民間元素帶進國際時尚圈。

▼以臉基尼為靈感的泳池時尚寫真(圖/截取自指尖日報)


▼(圖/截取自指尖日報)


大陸有青島「臉基尼」,法國則有「布基尼」。布基尼是一種結合穆斯林女性的罩袍布卡(burqa)和比基尼(bikini)的全身泳裝,通常是穆斯林婦女穿著。和臉基尼不同的是,布基尼最初的發明只是希望讓更多穆斯林女性能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

▼(圖/截取自新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