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ogoro零件多、易碎裂 碰撞易散開

2015/11/13 22:42 字級:

一起車禍,讓gogoro的安全性備受關注,專家表示,gogoro就像是電腦組件一樣,零件非常多,因此只要經過碰撞確實比較容易散開;另外gogoro的重量其實和100CC的機車差不多,卻使用雙碟煞的煞車系統,對此車行老闆表示,車體輕,煞車還煞這麼緊,一不小心很容易摔車;面對質疑,gogoro廠商表示,上市之前已經做過完整測試,對產品很有信心。

色彩繽紛外型流線設計,gogoro騎在路上好拉風,但竟然一摔車,整輛車幾乎解體到底怎麼回事。中華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車輛的設計思維,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偏向ID產業的設計思維,也因此會有很多的模組化方式,零件非常的多,非常散,因為這樣的關係,造成只要在路上一旦發生碰撞,它一次受損的零組件和模組就會非常的多。」除了零件過多gogoro車殼用鋁製造,很容易出現肉眼看不見的裂痕,因此只要一摔車,車殼可能瞬間斷裂,而且gogoro維修費用確實比一般機車高出很多。

機車行老闆林泓勝:「機車行修大概2、3萬價錢,就很了不起了,Gogoro的品牌而且它的零件可能分得比較細。」維修費從零件價格就能看出端倪,gogoro的車架三萬兩千多元,一般機車只要9600,gogoro的轉向把手2700,一般機車只要1200實在差很大。煞車系統也成了gogoro一大隱憂,因為gogoro只有95公斤,比125CC的機車輕了11公斤,重量和100CC的機車差不多,車速卻可以破百和125CC的機車不相上下,但看看gogoro的煞車系統,採用雙碟煞設計通常100CC的機車,都只建議採用股煞。機車行老闆林泓勝:「100cc本身就蠻輕的,你用到雙碟煞,急煞比較會危險,比較容易摔車。」

另外gogoro平均騎乘3天就得充電,但目前只有雙北設充店站,車主恐怕不適合騎長程,但面對種種質疑,業者只表示上市之前,已經做過完整和多次的測試,對產品非常有信心,只是電動機車講求設計感和速度同時,如何兼顧安全性也成了最大問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