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100元吃三餐!網友狂流口水讚賢慧 原PO:我缺女友

2016/07/27 16:32 字級:
一天100元吃三餐!網友狂流口水讚賢慧 原PO:我缺女友
●(圖/PTT,有電鍋就能在家做出蛋包飯。)
 
怎麼吃才能省錢又健康?在外工作的小資族總是把省錢的腦袋動在吃上面,但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健康。而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他的省錢菜單,不但看起來「賣像」不錯,餐點內不僅有菜有肉,也時候還有水果,而這樣的菜色一個月2人的伙食費居然只要4500元。
 
一名網友在PTT上提問,表示在高雄18K的月薪要如何控制在每天餐費100元以下,沒想到就釣出了一名網友,舉自身的例子回應。該網友表示,他與妹妹同住,只要有電鍋跟冰箱,在家吃三餐,不但有飯有菜,還有水果,一個月伙食費僅需要4500元。
 
他表示早餐通常是煮粥來吃,只要前一晚洗好米、再把南瓜、地瓜、海帶芽、雞蛋等食材丟進去電鍋一起煮,早上醒來後就有早餐吃,若味道不夠重就加醬油或素鬆調味。
 
他也分享了幾道常做的料理,包括蛋包飯、時蔬炒飯、咖哩、魯肉等等,這些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都是靠電鍋完成,全程不使用瓦斯爐。且他表示魯肉或咖哩只要做一鍋出來就能吃上好幾天,非常省錢。有許多網友紛紛在留言請益,表示想學電鍋料理的技能,原PO也在回應處分享多道電鍋料理的簡易做法,讓許多想嘗鮮的網友能動手做做看。


●(圖/PTT,用電鍋做炒飯與味增湯。)


●(圖/PTT,一鍋滷肉就能吃10天以上。)


●(圖/PTT,用電鍋就能輕鬆做出咖哩飯。)
 
他也認為自己在家做飯除了省錢之外,還有個好處就是少油少鹽比較健康,也大幅減少外食的比例。許多網友看了這樣的分享紛紛表示「賢慧,缺男友嗎?」但原PO則打趣回應「我男的,缺女友」。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