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次看懂俄烏危機!言情小說家寫「烏樓夢」詳解2國恩怨 精闢分析被讚翻

2022/02/23 08:49 字級:
讀稿
一次看懂俄烏危機!言情小說家寫「烏樓夢」詳解2國恩怨 精闢分析被讚翻

俄羅斯今(22日)單方面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地區獨立,同時派遣軍隊進入烏東「維和」,讓原本就箭在弦上的俄烏關係持續惡化。對此,知名言情小說家凌淑芬特地寫下「烏樓夢」,用言情小說的方式形容2國關係,將烏克蘭比喻為「小婢女」,俄國則是家道中落的世家公子,精闢分析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言情小說家凌淑芬詳解2國恩怨。(圖/翻攝自凌淑芬臉書)

可能是地圖和顯示的文字是「 UKRAINE 鳥 小姐) 鳥樓夢 RUSSIA (俄公子) LUHANSK DONETSK (鳥弟弟) SEPARATIST-HELD AREAS OF DONETSK AND LUHANSK 」的圖像

凌淑芬在臉書粉專發文,「以前俄羅斯來自一個財閥世家叫『蘇聯』,烏克蘭只是家中一個小婢女。二次大戰後,家道中落集團解體了,可餓死的駱駝比馬大,俄公子依然有權有勢。雖然以前的分公司都獨立了,可是俄公子看上烏克蘭的美色,一直覺得這小婢女應該繼續跟著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文章提到,烏克蘭當了一輩子婢女,現在終於輪到自己做主,當然不肯繼續跟著俄羅斯,「俄公子於是動不動就帶著一眾家丁,到烏家門口耀武揚威,嚇唬她。烏小姐正愁著,2013年,隔壁大哥姓歐名盟,提議說:『不然妳跟我好吧!我來照顧妳。』烏小姐大喜!現在傍上另一個總裁,不是比居心險惡的俄公子好嗎?」

不過,「烏家2個弟弟」長期和俄羅斯交好,自然不願意看「姊姊」倒向歐盟,「於是他們各自帶了家丁,佔下了東邊的兩座院子,大聲說:『老子不服,老子就是想跟俄公子好。跟著俄公子有肉吃,不必那麼辛苦,妳幹嘛不嫁過去呀?』」俄國見機不可失,加上黑海航道利益,便大剌剌地拿著刀槍進入烏克蘭東部。

凌淑芬接著表示,「烏小姐又氣又急,可是自己人微力弱,也不能怎樣。這些年來,各方家丁就偶爾出來替自已主子叫叫板,在街上打兩架。事情來到去年,俄公子等得不耐煩了,於是慫恿東院的兩兄弟說:『你們乾脆把圍牆打掉,自己蓋房子獨立吧!有事我罩你們。』烏弟弟們這下底氣足了,於是把圍牆打掉,成立了兩間新公司,一間叫頓內茨克,一間叫盧甘斯克」。

經過上述發展,俄羅斯近日按照約定,帶了數萬人馬到烏克蘭東部助陣,終於「住在對面的老美看不下去了,附近的鄰居也都看不下去,紛紛出來譴責俄公子」;至於未來變化,凌淑芬點出2種可能,「1,俄公子趁機摸烏小姐兩把屁股,把她搶回家做妾。2,其它鄰居聯合起來抵制俄公子,或帶著家丁來助陣,看能不能嚇阻俄公子別再煩烏小姐。」

貼文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一次看懂俄烏危機…言情小說家寫「烏樓夢」詳解2國恩怨 精闢分析被讚翻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烏克蘭總統Volodymyr Zelenskyy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不滿俄承認烏東獨立 德中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案
英國制裁俄羅斯5銀行3大亨 議員要求加大懲罰護台灣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