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棄高薪!到世界最乾燥之處創「水奇蹟」

2015/12/08 21:09 字級:
棄高薪!到世界最乾燥之處創「水奇蹟」
位於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之一,每年除了雨季之外,幾乎不會下雨,婦女每天得花六到八個小時的時間,只為了取水給全家使用。有一名在當地出生的印度裔工程師,在美國事業有成之後,決定回饋鄉里,他發明了一套雨水收集系統,利用屋頂收集雨水,再流到地下蓄水池儲存,如今在印度,成千上萬人的生活,都因為他的發明而獲得大幅改善。

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是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之一,舉目所及都是一片黃色的沙漠,因為雨下得少,地下水的含量太低,大地被驕陽曬得龜裂,水資源太珍貴,甚至連當地婦女都得用沙子來清潔碗盤,CNN英雄阿格拉瓦:「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你只要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所以你從未想過水的珍貴,但在世界其他地方,他們日日夜夜想的都是水。」

CNN英雄阿格拉瓦,從小就在拉賈斯坦邦成長,長大之後赴美,成為一名傑出的工程師,不過在2003年,他毅然決然放棄一切,回到印度家鄉,打造一個雨水收集系統,當雨季來臨,雨水會從屋頂沿著溝渠和水管,流到地下的蓄水池,從前婦女每天要花6到8小時取水,如今取水孔就在自家門前,省了不少時間。

CNN英雄阿格拉瓦:「雨水非常純淨,而且安全。」有了乾淨的飲用水,村民就不容易生病,學童也因為不必幫忙家裡取水,而有更多的時間上學。印度村民:「因為水的問題,我的大多數女兒,都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因為每天光是取水就要花6到8小時,而現在只要6分鐘,現在我最小的女兒已經在唸大學了,我的心靈感到很平靜。」村民養的牛因為,可以喝到乾淨的水,產乳量倍增,連帶也使得村民的收入增加,印度成千上萬人的生活,因為阿格拉瓦發明的這套雨水收集系統,而獲得改善,稱他是英雄當之無愧。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最乾燥 水奇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