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姐姐獨守靈…下秒見黑貓跳過棺材 竟傳出「碰碰聲」嚇壞

2021/10/18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姐姐獨守靈…下秒見黑貓跳過棺材 竟傳出「碰碰聲」嚇壞

大家有聽過「當黑貓跳過棺材,往生者會變成殭屍」的傳說嗎?或許有人認為這實屬無稽之談,不過一名網友日前po出親人碰到的故事,離奇的過程,可能會讓人有不同的看法。

 

▼民間流傳當黑貓跳過棺材,往生者會變成殭屍的傳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公開社團《靈異公社》詢問網友「「你們相相信貓跳過棺材,往生者會跳起來嗎?」」並分享20年前姐姐跟她說的往事。原po的阿公被疾病纏身,在她就讀高二那年過世了,根據習俗,出殯前每晚都會安排親人兩人一組守靈,事情發生時,正好輪到原po姐姐跟一位叔叔一起在靈堂守靈。

 

YT廣告

 

過了一段時間,叔叔表示要先去休息,留下姐姐一個人在靈堂。或許是因為太累了,一不注意竟讓一隻流浪貓溜進靈堂,當姐姐回過神來要阻止已經為時已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隻貓跳過阿公的棺材。

 

▼網友分享姐姐20年前碰到的靈異事件。(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不料,恐怖的事情發生了,貓才剛跳過棺材,姐姐就聽到棺材內發出敲棺材的「碰碰」聲,還連續敲了好幾次才停止,當下姐姐非常害怕,但也不敢跟任何長輩說,而她也將秘密埋藏在心裡20年,至今回憶起來仍餘悸猶存。

 

知名命理師張旭初表示,「當黑貓跳過棺材,往生者會變成殭屍」這個說法原先沒有如此驚悚,是因為往生者在頭七之前靈魂會在遺體附近徘徊,若這時有黑貓從遺體上經過,往生者可能會藉此附身在黑貓上,讓貓表達自己可能吃不飽、穿不暖等訴求,貓也會發出叫春般的聲音,俗稱「哭貓」,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人們會藉由守靈防止附近的流浪貓狗靠近屍體。

 

▼知名命理師張旭初。(圖/翻攝自張旭初 公眾人物臉書)

 

看完PO分享的故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聽過的類似傳說:「聽說是不能被有白色腳蹄的貓跳過棺材」、「好像要黑貓腳是白色的,這種貓很邪門,老一輩都這樣講」,也有網友KUSO表示:「蹦蹦蹦敲棺材的聲音其實是因為貓跳過棺材,阿公坐起來,但是因為蓋上了,他撞到頭,因為痛」

 

最後也有網友提出較科學性的根據:「貓咪的毛髮會產生靜電,遺體入棺後體溫尚未完全冷卻,貓跳過去靜電就會把遺體拉起來,一切都是因為靜電力的拉扯」對此,張旭初則以民俗的角度解釋,貓的全身上下乃至皮毛有強大的靈能,當貓跨過往生者時,會與往生者產生共鳴,牽動往生者,甚至壓制往生者靈魂,因此最好不要讓貓接近往生者,才是最好的。

 

▼有網友提出較科學性的解釋。(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身價百億大亨慘成桶屍 託夢老母崩潰喊:媽!媽!
鬼手KTV猛晃!阿兵哥驚見牆面4倒影 失神癱軟:差點就沒命
離奇失蹤12hr!他遭5長髮女壓進水池 爸憶20年前巧合嚇壞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